关爱随行 心灵呵护 南头街道大汪山社区开展关爱特殊群体项目

2023-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2日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陈佳燕)近期,南头街道大汪山社区党委开展民生微实事“关爱随行·心灵呵护”关爱特殊群体项目,上门关爱辖区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家庭40户,共覆盖200人次。

本项目设置项目摸排、心理疏导、健康管理、日常护理、项目汇总等模块,以心理健康、身体健康、日常生活为切入点,密切关注辖区特殊群体的心理状态、身体健康管理情况、日常生活状况等。

以项目摸排形式,与特殊群体家庭预约上门时间,建立联系。在给老人做心理疏导的过程中,了解到每位老人日常心理状态,与邻里相处关系,深入交谈,缓解老人内心孤独,与老人建立情感连接,并以健康册子的形式,向老人讲解如何进行健康管理。后期日常护理中,帮助多位老人进行理发和家务整理,在实际行动中关爱老人。

通过本次项目,缓解了特殊群体的心理压力,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和谐,改善邻里关系,以实际行动关爱特殊群体,增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后,大汪山社区党委将持续关注特殊群体,以实际行动关爱特殊群体,营造社区爱护特殊人群的和谐氛围。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