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市“昌邑周”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恳谈会举行

2023-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4日讯(记者 徐哲康)11月23日,由昌邑市人民政府主办,昌邑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深圳市东华园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深圳市“昌邑周”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恳谈会在深圳举行,来自昌邑、深圳两地的150余名商政嘉宾齐聚一堂,谈项目、谋发展,畅叙合作情谊,链接优质资源,为推动昌邑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劲动能。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深圳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改革开放的龙头和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在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昌邑市相关产业关联度大、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昌邑市是近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区位优越,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黄金期。当前,崇文重信、崇工重商、开放包容的昌邑,正强力推进流程再造,以一诺千金的诚信、公正透明的政策、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到昌邑投资兴业者铺就一条通达四方、成就未来的康庄大道。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昌邑市宣传片,推介了昌邑市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及对外合作项目。现场完成集中签约项目10个,涉及总投资36亿元。其中,新能源新材料项目5个,高端化工项目2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各1个。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山东发展·鲁深高质量融合发展中心参观了深圳市“昌邑周”展馆。该展馆重点打造了“昌邑好品”特色展厅,集中展示昌邑市名优企业特色产品,推广昌邑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前来参观者熙熙攘攘,来自深圳市山东商会、东华集团有关领导及深圳市知名企业、园区、商协会、创投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周边群众对“昌邑特产”产生了浓烈兴趣,争相与展会现场的工作人员交流洽谈。

本届深圳市“昌邑周”以“汇聚湾区优质资源 助推昌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有六项活动,分三个阶段举办。第一阶段即“昌邑品牌深圳行”活动、深圳市“昌邑周”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恳谈会。第二阶段活动将于11月下旬在昌邑市举办,邀请深圳新闻媒体及企业家到昌邑市进行实地考察采风、交流研讨等。第三阶段将于12月中旬在深圳市举办,昌邑市将联合深圳市人才集团,推介昌邑市相关人才政策及人才技术需求,举办系列人才专场活动。

昌邑市高度重视与珠三角地区的对接合作。近年来已吸引了东华集团、东江环保等11家深圳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今年,昌邑多次赴深圳、广州等地开展“点对点”招商活动,与各大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与深圳市东华集团签订双招双引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了“昌邑市驻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引联络处”,进一步深化了两地的务实合作。深圳市“昌邑周”仪式的启动,标志着昌邑与深圳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