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科技与欧力士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

2023-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4日讯(记者 董非)11月23日,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导者普渡科技与欧力士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力士)达成战略合作,并在深圳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合作旨在探索并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发展,通过金融创新助力行业发展,加速服务机器人的市场渗透和技术普及。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普渡科技将依托其在技术研发、产品优势和供应链渠道方面的深厚实力,与欧力士的创新性金融服务相结合,为市场提供灵活多样的融资解决方案。双方将致力于加强合作,共享资源,携手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健康与快速发展。

商业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商业潜力和应用价值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这一“蓝海”备受关注。根据TE智库的数据,中国服务机器人的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从2017年到2021年达到42%,需求增速明显。然而在我国,由于餐饮行业的连锁化程度相对较低,市场内包含众多中小客户,客观上存在下沉、分散的特点。在这样的背景下,欧力士与普渡科技的战略合作尤为重要。针对行业特点,欧力士专为普渡的代理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不仅能够有效缓解代理商的资金压力,还将提供一个更安全、更规范、更高效的交易平台,有利于促进整个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普渡科技在海外市场的渠道优势以及深厚的行业积累,也将对欧力士的持续创新和保持行业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过这次合作,双方未来将共同探索更多的商业可能性,为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为代理商和客户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推动行业上下游的整体繁荣。

普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涛表示:“普渡一直秉承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除了继续深耕产品技术,也会持续在商业生态层面发力,与更多战略伙伴携手,共同为客户打造优质体验,也让商用服务机器人更加普惠,助力细分行业转型升级。”

OCC董事长兼总裁刘志强表示,OCC与普渡科技在前期良好默契合作的基础上开启了深入的战略合作,OCC将以创新、规范、高效的专业优势,推动双方探索全新合作模式,与普渡科技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多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