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举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2023-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7日讯(记者 曾小苑)为加强南山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推动南山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下午,南山区妇女联合会在粤海街道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南山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深圳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吴锦绣,南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南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佳,深圳大学社会学教授易松国,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副总干事刘西重担任评委。

此次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和各街道上报的案例33篇。经过初筛,最终19篇优秀案例入围了本次评选路演。今年新增服务类案例赛道,推广优质特色妇儿服务,提倡前端预防化解矛盾纠纷。

比赛中,选手们从案例基本情况、办案思路及工作成效等方面讲演,多角度反映当前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妇女儿童服务项目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也展现了各领域维权工作者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金奖3名,一、二、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7名。其中西丽法庭《一位母亲的感谢信:抚养费纠纷背后的心结解了,孩子笑了》、南头街道红花园社区《重塑信息再起航——助力困境儿童复学》、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中心《温情救助受暴人,终获平安新生》荣获金奖。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