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深喀产业共兴 2023深圳•喀什产业协作发展推介会举行

2023-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9日讯(记者 徐哲康)11月28日,2023深圳•喀什产业协作发展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近200名来自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及商贸物流等领域的社会组织、企业代表踊跃参会,大家共聚一堂,共同推进深喀两地产业进一步交融共兴。

247ec10c08a21d9a40e0c65a4f6a166.jpg

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行政公署、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为指导支持单位,由喀什地区招商局、喀什市人民政府、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市电子行业协会、市电池行业协会、市高分子行业协会等联合承办。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谢海生在会上致辞,他用“风光无限”“亲情无限”和“机遇无限”阐述了喀什的无限魅力,并通过一张国际地图直观地向嘉宾展示喀什“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他认为,强大的集聚功能将使喀什成为“含金量”极高的向西开放的口岸,具有全球性的发展机遇,这也是历史级、时代级和世界级的机遇,期待深喀深度携手,再造一个发展奇迹。

a0cd390699b500656103459fa75ce17.jpg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张永海在致辞中提到,自2010年以来,深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援疆,使受援地经济和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变。张永海表示,深圳喀什将提升新兴合作新能级、谱写人文合作新篇章,喀什行署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优势企业赴喀拓展业务,汇聚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奔涌势能。

以“深圳所能”服务“喀什所需”,会上,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管委会、喀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与新疆天山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高仕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桐昕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麦轩食品有限公司、睿斯佰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深电深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家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共谋新时代深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整场活动参会企业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众多企业纷纷表达了要去喀什调研考察的意愿,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9e2ab9271fadb67776af0bd768ae6a7.jpg

本次推介会旨在深化深喀产业交融互补,拓展两地协作发展空间。喀什地区招商局、喀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及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招商中心有关负责人先后作招商推介。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专业分享,从多个维度让与会的各界嘉宾了解喀什、感知喀什,共商合作事宜,共谋发展大计。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