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上榜!高灯科技入选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甪端企业20榜单

2023-1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5日讯(记者 徐哲康)近日,2023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大会在深圳盛大开幕,大会还发布了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甪端企业20榜单(以下称“甪端企业20”)。凭借强大的产品技术实力和创新服务优势,高灯科技再次荣耀登榜,成为财税科技领域唯一入选的财税科技公司,同期入选的还有金智维、弘量研究、华锐、微众信科等金融科技优秀企业。

科技创新与产业共创,助推湾区高质量协同发展

“甪端企业20”是在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福田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支持下,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深港澳金融科技联盟、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香港电脑学会联合毕马威中国共同举办。经过8个月的层层筛选,来自深交所、中国平安、中银香港、微众银行、博时基金、深创投、毕马威中国等机构的12位金融科技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0家具有创新活力、发展潜力的大湾区高成长企业。

20家大湾区优质高成长企业

本届榜单以甪端作为品牌形象,寓意着大湾区优质高成长企业具备着蓬勃的创新活力和快速发展的潜力。作为财税科技领域的唯一入选者,这也是高灯科技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殊荣,意味着高灯在数字化升级探索中更进了一步,为湾区发展注入持续动能。

在数字化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日益成熟,它们作为核心力量,推动着新一轮的企业创新与变革。财税作为企业运营的关键枢纽,其数字化、数智化的转型对于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数字化环境至关重要。高灯科技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发现财税领域的痛点,通过引入数字支付等新兴技术,创新性地为企业在支出管理方面提供全面的数字化服务。这不仅实现了发票、费用、薪税等支出的在线化、智能化和合规化,还提高了企业的财务管理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自成立以来高灯就以发票数字化为基础,不断探索财税科技的创新应用。通过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财税管理相结合,高灯科技成功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数字化财税解决方案。这套方案不仅能解决传统财税管理中存在的效率低下、合规性差等问题,更能帮助企业实现财税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除此之外,高灯还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多边交易平台,探索解决不同场景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时代命题。通过为出租车、网络货运、灵活用工等交易场景提供交易的数字化鉴证和存证服务,高灯科技不仅实现了交易过程的透明化和合规化,更推动了交易双方的信任和合作。这种多元化的服务布局使高灯科技能够满足不同行业的实际需求,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化治理方面,高灯科技也有着深入的实践,通过与政府部门合作搭建纳税人信用及风控的业务系统,利用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对交易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高灯科技助力政府进行数字化治理和决策。这种数字化的治理实践不仅提高了政府的治理效率,也增强了政府的治理能力,为社会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风起湾区千帆竞,创新争先正当时。财税数字化作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进程的关键一环,高灯以甪端之姿,引领财税科技创新之风,助力前沿技术与多元化场景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湾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共创高质量协同发展!

编辑:董非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