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化婚恋观不可取 珍爱网红娘牵线促良缘

2023-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7日讯(记者 徐哲康)近日,有关“理想的伴侣是什么样”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说:“理想伴侣就是那个能满足你一切幻想的人。”“理想伴侣是双方三观一致,琴瑟和鸣,你想要的ta都有。”也有人说:“要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虽说有一定道理,但未免过于理想化,而生活如果不回归现实,那就不是真正的生活。珍爱网线下直营店的红娘王老师就接待了这样一位期待“理想型”的会员卢女士。

卢女士从小生活环境优越,获得良好的教育和栽培,在国外生活了二十年,今年刚刚回国发展,目前在国际学校当老师。如今,卢女士也步入了三十五岁的年纪,但始终没能遇见完美的那个他。在家人的推荐下,卢女士选择来到珍爱网线下门店寻求专业红娘老师的帮助,希望找到自己的理想另一半。

在协助卢女士完善个人资料并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后,王老师询问了卢女士的择偶标准,卢女士表示自己的理想伴侣除了阳光帅气、条件匹配、有留学经历外,最好还能和自己“合眼缘”。同时,王老师也在沟通过程中发现,由于多年的留学经历,卢女士的文化背景和习惯也和国内恋爱观存在差距。对此,王老师并没有盲目帮她匹配相亲对象,而是先为她制定了为期1个月的个性化情感咨询服务,帮助卢女士理解国内文化和恋爱模式,以便未来更好与伴侣沟通相处。同时,王老师还引导卢女士客观、综合评估自身择偶标准,而非机械化地追求完全符合自己要求的对象。在红娘王老师的引导下,卢女士对王老师更加信任也在情感方面有了更多感悟。

终于,在不久后的一次约见中,卢女士遇到了自己的“理想型”孙先生。孙先生虽然比卢女士小一岁,但是思想成熟稳重,情商在线,初次见面双方就有聊不完的话题,孙先生也向红娘王老师表达了对卢女士的一见钟情。不久二人便正式确定恋爱,孙先生捧着鲜花带着礼物,在卢女士家楼下正式向她告白,并亲自为她戴上项链。然而,恋爱三个多月后却传来了二人要分手的消息,红娘王老师连忙联系双方了解情况,分别从卢女士和孙先生的反馈中分析,他们之前并没有原则上的问题,更多是性格和习惯上的分歧和摩擦,卢女士情感经历少,而孙先生又有些直男,导致两人沟通不畅升级到闹分手的地步。见此状况,红娘王老师耐心地为他们进行情感指导,一方面引导卢女士理解亲密关系的本质和如何处理亲密关系的界限感,另一方面指导孙先生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去向爱人表达情感和内心的诉求。在吴老师专业而又耐心的情感指导后,双方都开始反思自己和理解对方,孙先生也表示今后会更加考虑卢女士的感受,两人重归于好。

如今,二人已经领证了,正计划筹备婚礼。领证后卢女士直奔门店向红娘王老师报喜,并感慨道:“真心地感谢珍爱网和王老师在我对感情最迷茫的时候帮助了我,打开了困扰我多年的心结,让我明白了其实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完全‘理想化’的伴侣,更重要的是双方的磨合和理解。虽然耽误了些青春,好在现在遇见孙先生也不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珍爱网《2023年Q4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显示,有近七成人对目前仍处于单身状态有所焦虑,择偶优势减弱、工作忙等成为“脱单难”主因。快节奏生活背景下,专业婚恋服务正在成为单身青年恋爱路上的重要助力。在中国的39座城市里,还有4000余位像王老师一样的珍爱网专业红娘,承载着单身男女沉甸甸的信任和希望,用耐心和细心,护送每个渴望爱情的人到达幸福彼岸。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