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社会 南山区财政局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7日讯(记者 张小臣 通讯员 钟满珍)今年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发挥宪法在引领区域发展的重大作用,形成人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南山区财政局以“普及法律知识,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2月1日,南山区财政局在区“宪法宣传周”主会场设置宣传展位,为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深圳市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等学习手册5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有关会计法等问题咨询,以有奖问答的方式普及法律法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宪法宣传周”期间,区财政局陆续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12月6日下午在向南社区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普法手册、播放普法宣传片等形式使居民群众随时随地接受法治教育,进一步普及各类专业法律知识。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南山区财政局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