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高交会“Hi,Tech!”观展及沙龙活动硕果累累

2023-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0日讯(记者 董非)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近日在深圳举行。统计显示,本届高交会累计入场人数24.8万人次;累计洽商交易金额372.79亿元;105个国家和地区组团、4000多家展商参展,展会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为历届规模最大、参与国家和地区最多。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科技时代,高交会一直是洞悉未来科技、观察行业发展新趋势的高端平台。除了展示“大咖”明星企业的“看家本领”,今年的高交会期间举办了多场体现“硬实力”的高科技论坛和沙龙,为参观者提供了透彻而广泛的视野和行业信息。其中,由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办,工控兄弟连承办的“Hi,Tech!”展区观展及沙龙活动,在高交会福田展区成功举办。作为一项充满创新气息的连续多届活动,“Hi,Tech!”活动旨在呈现智能制造的前沿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并为观众、展商搭建联系和交流的桥梁,帮助观众全面了解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最新趋势和技术。

作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盛事,本届“Hi,Tech!”活动分设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数控机床关键基础零部件及制造装备发展论坛、新能源装备技术和发展论坛、航空航天装备发展论坛、高端装备制造柔性生产发展论坛等5个主题,26个主题演讲,汇聚了包括航天云网、深圳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欣旺达、海克斯康、武汉华中数控、深圳大族机器人、理光中国研究院、深圳镭神智能、宝德计算机、嘉立创集团、合肥中科斯欧等25家等知名企业高管,围绕着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新能源、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柔性制造等相关主题,通过与会嘉宾分享、互动交流等方式,畅谈智能制造技术在千行百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成果。

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

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华南销售总经理戴劲分享了协作机器人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深入研究协作机器人的最新应用案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理光中国研究院智能制造负责人郑磊分享了深化人工智能产研结合,助力新一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深圳镭神智能销售部总经理邹豪旺分享了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先进技术;上海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方华韦分享了场景化AI技术实现物流供应链的柔性化和智能化;深圳市瑞丰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锦峰分享了共享自助个性化DIY打印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数控机床关键基础零部件及制造装备论坛

工控兄弟连创始人吴益宇分享了数控机床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趋势;深圳市大族智能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封雨鑫分享了激光加工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清平分享了数控系统机床发展历史和技术趋势;广州柔芯时代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清分享了数字孪生柔性管理系统在数控机床优化方面的应用案例;中科斯欧(合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宣秀芳分享了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方面的国家标准发布情况,强调了智能制造的重要性和推动作用,以及国家标准对于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作用和意义。

新能源装备技术和发展论坛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陈敏分享了如何应用新能源技术,为工业制造和能源行业带来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储能业务总监李永超分享了为储能数字化工厂提供的创新解决方案;工业4.0俱乐部副秘书长胡宝林带来了基于飞轮储能技术的UPS整体解决方案;深圳市人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文海分享了基于PC的运控系统在新能源装备上的应用与实践;伟而特(广州)高科技产品有限公司CTO俞伟提供了基于新能源的采暖解决方案;上海佳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艺娴分享了物联网型数字微断技术和解决方案。

航空航天装备论坛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华南方案总监赖韬分享了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质量控制和改进技术;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广东)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专家唐国参分享了航天系统工程积淀助力中国工业数智化;深圳市圳阳精密技术有限公司CEO代冰分享了智能检测系统;深圳市天梦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宏分享了无人机低空物流领域的应用;工控兄弟连创始人吴益宇分享了机器视觉领域的白皮书。

高端装备制造柔性生产论坛

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文杰分享了高性能计算与数据分析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嘉立创集团FA事业部总经理杨然分享了柔性生产的实践研究和应用推广;佛山南菱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力分享了数字孪生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捷嘉智造工业互联网(深圳)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胡均宝分享了为科技企业提供全栈式制造解决方案;深圳华普通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蔡洵分享了综合运用自动化、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客户提供标准化仪器和自动化解决方案,降低实验室人员工作强度,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提高工作质量。

组团参观感知智造的澎湃动力

为进一步感受先进制造技术带来的澎湃动力,主办方组织参观团走进江西制造展团、广东制造展团等展团以及广东工业边缘智能创新中心、深圳华普通用等展商参观。每家企业现场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团参观者对丰富的展出形式、创新的主题内容饶有兴趣,产生了不少现场对接的合作意向,直接对接,先进制造产业上下游融合面对面效果显著。

组团观众中,不乏来自海目星、欣旺达、华中数控、海克斯康、大族机器人、理光中国研究院、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嘉立创集团、宝德计算机、华为等大型企业的负责人,他们与现场观众一起通过提问、咨询、交换名片、微信加好友等方式与展商进行互动,既亲身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又在实践中学习,在感悟中成长,表达出强烈的采购与合作意愿,取得丰硕成果。


五场“Hi,Tech!”展区及观众沙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观众和展商通过高交会共享平台,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现场建立的可信圈层资源,将成为大家今后合作的连接起点,共同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等的深度对接、聚合裂变,共同为智能制造的发展深度赋能。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