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兴阳“深”情“湘”牵!2023年度“牵手计划”项目总结会暨物资捐赠仪式举办

2023-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0日讯(记者 李蔓铃)由湖南省民政厅支持、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的实施,推动了深湘两地社会工作的深度“牵手”,发挥了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专业作用。

12月8日,在湘潭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援助机构)与湘潭兴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受援机构)共同举办了2023年度“牵手计划”项目总结会暨物资捐赠仪式。湘潭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学俊,湘潭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副科长邓家练,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单巧玲,湘潭兴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鲁致成等出席会议。

会上,深圳北斗机构总结了本年度的牵手成效,北斗以需求为导向,从日常的案例指导、文书撰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本土社工进行督导,助力湘潭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协助湘潭兴阳机构开发社会服务项目,促进机构良性发展。


为更好地推动兜底民生服务向精准化、专业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双方机构开展了微心愿和书籍捐赠项目。其中,微心愿项目得到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100个微心愿在一周内被认领完毕。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关注!这些微小的心愿是困境儿童最真挚的期待,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本项目成功实现了100个乡村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同时,募集了2100册书籍,用于修建“牵手”流动图书馆。项目总价值逾8万元。

湘潭兴阳机构作为受援机构,理事长鲁致成表示,深湘牵手计划推动了机构的人才培养、提升了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效果、机构的发展和专业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提高。

湘潭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学俊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深圳北斗机构在牵手服务中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牵手计划”的3大特点:一是“深”情“湘”牵,深圳与湖南,北斗与湘潭的感情弥足珍贵,令人感动;二是双向发力,通力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了服务成效的最大化;三是成效显著,深圳北斗机构在资源整合、品牌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对湘潭社会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取得显著成效。

最后,吴学俊局长代表湘潭市民政局向深圳北斗机构总干事单巧玲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达了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殷切期盼。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推动了湘潭本土社会工作的健康良好发展,促进了湖南与深圳社会工作的交流共进,有助于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在幸福民生建设中的专业作用。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