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旅融合未来!2023华侨城商业品牌战略发布会举行

2023-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3日(记者 李蔓铃)12月12日,深圳华侨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商管”)于深圳举办 “创想欢乐 商业向新”2023商业品牌战略发布会。作为继2022年成立后的首次亮相发声,华侨城商管在此次大会上与外界全方位解读了其全新的品牌理念及商业产品体系,文旅商深度融合的商业蓝图正徐徐铺开,在全新的使命与愿景下,从“文旅思维”转向“文旅商业思维”,全力推动华侨城商业专业化发展。

华侨城商业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

欢乐畅想:“文旅特色商业思维”新出发,让欢乐激发城市活力

消费市场复苏之后的商业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尤其随着人们需求边界的不断拓宽,短途、露营、微度假等新体验需求的急剧爆发,让具备深度沉浸体验的文旅商业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期。

“当下消费市场,文化、旅游、健康、娱乐、休闲等文商旅深度融合态势更为明显,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的不断涌现,文旅融合展现出了巨大发展潜力。”发布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对文旅商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作为国内旅游业发展的引领者,华侨城集团在该领域已经深耕积淀了三十余年,陆续打造出了深圳世界之窗、深圳欢乐谷、东部华侨城、深圳欢乐海岸、深圳欢乐港湾等国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文旅商综合体项目,累计投资建设了百余个地产领域精品项目,拥有文化艺术场馆近20座,累计推出大型文化演艺80余台,目前位列全球主题公园集团第三、亚洲第一,运营管理景区、开放式旅游区超100家。

2022年12月,华侨城成立深圳华侨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管理旗下商业项目,以此汇聚“拳头力量”加速推进旗下商业专业板块业务重组整合,从各自为营正式进阶为一盘棋运作。“继承华侨城集团‘创想无限’的精神与‘欢乐无限’的品牌基因,华侨城商管将致力打造‘中国文旅特色商业运营管理第一品牌’”。发布会上,华侨城商管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晖描绘了企业未来发展蓝图。据悉,华侨城商管将聚合华侨城集团文旅优质资源,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与商业的深度黏合,做“文旅特色商业”的创新者与领先者。

欢乐向新:聚焦三大核心产品线+商户联盟筑牢商业之基

据介绍,华侨城商管围绕旗下在营项目及项目群,紧握“文旅特色商业”这一运营能力优势,提炼出了以欢乐海岸为代表的“文旅特色商业综合体产品线”、以OCT-LOFT为代表的“创意文化产业园产品线”、以欢乐时光为代表的“品质社区商业产品线”的三大核心产品线。

华侨城商管副总经理边界介绍三大核心产品线。

发布会上,三大产品线正式揭幕,现场包括产品内核、产品定位、项目特色等方面的解读,让外界对华侨城商管的产品体系有了更明晰的认知。

欢乐海岸系列——文旅特色商业综合体产品线

深圳欢乐海岸。

欢乐海岸是凝聚华侨城自身文化、旅游、娱乐综合优势而打造的文旅特色商业综合体产品线,未来华侨城商管致力于将其塑造为“中国文旅特色商业第一品牌”。

OCT-LOFT系列——创意文化产业园产品线

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从2004年正式启动改造,成功实现从工业园到创意文化园,工业转型的优质范本,数据显示,华侨城创意园目前有近300家入驻机构、1000+创意文化资源,年产值约110亿元,2021年入选成为深圳首批特色文化街区,逐渐成为深圳重要的艺术创新活动的先锋地、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创意文化策源地。

该产品线围绕“创意自在生长”的品牌主张,以“创意、设计、艺术”产业办公为核心,发挥产业聚集优势,建立多元的交流展示平台,以打造成中国创意文化园区第一梯队为目标,引领城市创意人文生态,成为城市重要的“文化名片”。

//欢乐时光系列——品质社区商业产品线

深圳OCT PARK欢乐时光。

在便利休闲消费和生活体验时代,华侨城商管还聚焦“最后一公里”的社区消费,打造出了欢乐时光系列的品质社区商业产品线。该产品线将以“回到邻里,共创社区”为定位、以丰富的公共空间提供多元生活场景、以创新零售+社交运动+品质餐饮+生活美学创新业态组合,创造一个集商业娱乐社交生活于一体,聚集烟火气的开放式邻里复合型街区,开拓一个独特且有黏性的线下+线上的社群级多元社区,努力成为社区居民的“幸福运营商”,共同创造社区引领生活。

深化招商力,搭建优质合作品牌圈。聚焦整体经营能力的强化,华侨城商管还着重提升招商力。发布会上,华侨城商管与山姆会员店、悦读故宫、大世界、Forever21、小猪佩奇、厨魔、猪肉婆、钟书阁、探洞工场、Mercedes me、美团等近200个全国知名商业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筑了优质商业联盟。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欢乐启程:“超级新年”IP以情绪价值打造“欢乐商业”

2023年走红的寺庙旅游、多巴胺穿搭、年轻人热衷的购买刮刮乐等现象,都表明“情绪价值”尤其是“快乐解压”正变成年轻人的“刚需消费品”。而自带文旅基因的华侨城商管在情绪价值与情感营销方面有着天然的资源优势。过去一年华侨城凝练出“无限欢乐”品牌理念,并以“情感IP的打造+内容运营”的打法拓展文旅商业流量玩法。

当天的品牌发布会上,华侨城商管欢乐属性贯彻活动始终。如发布会当天发动品牌挚友化身欢乐探索官,拍照记录此刻美好激发人们对城市欢乐的向往;签到领取祝福手环收获超级福气等方式,都在明确向大众展示了华侨城商管对“欢乐商业”的理解与定义。

超级新年IP发布。

“超级新年”IP的发布与“福禄”IP的首度亮相更是将欢乐氛围推向高潮。现场随着“超级新年”启动仪式的开启,台下观众同时举起红色的超级新年手幅,满场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整个发布会被喜庆氛围包裹,充分展示了华侨城商业“无限欢乐”品牌理念。同时也表明未来华侨城商管将通过互动性更强、情感价值更鲜明的内容为城市和生活创造更多欢乐。

据悉,超级新年是华侨城商管面向旗下全域项目打造的一款新年联动营销。首届“2024超级新年”品牌活动于今日正式开启延续至2024年2月24日,届时将举办“超级点灯节”“超级花市”“超级会员节”等活动,让人们体验一个丰富多彩的超级新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引入抖音电商开启短视频营销,联动旗下五大商业项目,吸引参与商户超200家。

作为华侨城商管成立一年具备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此次战略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正式开启了华侨城商管“欢乐商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旅程。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