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医心永向党·清廉家风扬”廉洁家风主题活动

2023-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3日讯(记者 曾小苑)为进一步传承优良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建设和美家庭,12月10日下午,在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由南山区妇女联合会、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支持的“医心永向党·清廉家风扬”廉洁家风主题活动在南山区产业会客厅开展。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何帆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南山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成果,高度赞扬了南山区在廉洁家风建设的积极探索,并指出,希望广大父母言传身教,用行动诠释“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希望南山家庭养成勤廉笃实的良好家风,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希望南山区政府部门加强协作共建,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凝聚广大家庭干事创业正能量。

活动由“廉洁家风”主题展览和主题展演两个版块构成。“廉洁家风”主题展览以“先贤家风”“红色家风”“时代新风”“廉洁家风”“新时代南山家风建设”为主题布展,全面展示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典型故事、建设成果,同时,还展出了南山区家庭创作的廉洁家风书法、绘画作品。

在“廉洁家风”主题展演中,南山区红领巾社团的小朋友们一起诵读家教家风国学经典《弟子规》。南山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带来《最美家庭》情景剧表演,接地气的场景布置,有爱的互动台词,生动地演绎了家庭中的教育情景。

活动还邀请了三组家庭代表进行了家风故事分享。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深圳市南山区前海小学校长陈春华作题为《书香熏陶久 廉洁家风长》的主题分享,倡议建设勤俭家庭,涵养清廉家风。深圳市最美家庭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ICU护士长张陵湘分享了双医护家庭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心得,展现了医护人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最美家庭风范。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急诊病房、全科医学病区护士长秦玉菊从“红色家风传承”“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担当履职”三个方面讲述家风传承的力量。

活动现场还分别为获得广东省廉洁家风作品的参赛者颁奖。现场还设置了书法工作坊和创意泥土手工作坊,组织参与家庭,共写廉洁家风书卷、书签等,通过手工体验促进培育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