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生物廖延博士获2024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青年提升)

2023-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3日讯(记者 徐哲康)2023年12月4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网站发布关于2024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300项(15万/项)和青年提升拟立项项目300项(30万/项)的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2月4日至10日。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赋能干细胞平台项目负责人廖延博士再次获得一项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青年提升)。

该项目主要研究IL-18赋能间充质干细胞(IL-18-MSCs)对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治疗效果及免疫调节关键作用机制。通过该项目的深入研究旨在阐明IL-18-MSCs针对SLE这类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的关键作用方式,为临床转化提供重要的理论和实验依据。项目研发的赋能MSCs制备新技术提高了干细胞行业内的技术壁垒,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并且北科生物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保护,是北科生物未来在精准治疗领域布局的新产品管线之一。

北科生物研发中心“赋能干细胞技术平台”在负责人廖延博士带领专业技术团队运营以来,已取得了较好的科研产出,除此次获得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青年提升)外,廖延博士曾在2020年已获得过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生物技术行业发展的源头是创新研发,持续的高研发投入是生物技术企业的核心主题和持续生命力的根本保障,同时也是衡量企业研发创新实力以及研发创新潜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北科生物一直以来都以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前沿领域的系统性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力,公司创立18年,始终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已形成Anktiva™癌症治疗平台、类器官研发平台、人多能干细胞研发平台、赋能间充质干细胞技术平台、生物材料研发平台、代谢组学研发平台、外泌体规模化生产及分离纯化技术平台在内的七大研发平台及七个在研科研项目,同时北科生物在生物医疗领域申请了相关专利132项,其中106项获得授权;承担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细胞领域相关论文100+篇,其中SCI论文40+篇,论文影响因子(IF)累计达200+。尤其在2022年,北科生物正式获批设立院士工作站,为北科生物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提升企业核心实力开辟了新渠道。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基因编辑、生物治疗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促使生命科学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今后,北科生物将继续秉持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初心,持续攻关技术难题,攻坚“卡脖子”难题,推动细胞领域技术迭代升级,向着成为干细胞领域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企业不断迈进。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