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欢聚 共筑美好社区 明珠百家宴美食活动举行

2023-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3日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罗夏梦 邱洪昌)民以食为天。12月9日,由明珠街社区党委主办,明珠街社区楼栋长联合分会承办的“楼宇美食·凝聚民心”——明珠百家宴美食活动在祥祺花园活动广场成功举行。活动通过美食的分享与交流,致力于促进邻里间更紧密的互动、沟通,提升社区凝聚力,为社区打造和谐宜居环境。

在活动筹备阶段,明珠街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五长六岗”的工作机制效能,网格员、小区楼栋长和六岗人员共同努力,每栋居民楼的居民全面参与,在各小区全面发动每栋居民楼的居民报名参加。通过以美食为契机,楼栋长们“亮身份”、零距离地融入居民生活,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吸引了100名美食制作者和社区表演团队,为此次活动奉上了一场美味的视觉盛宴。

活动当天,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居民们展示了自己的烹饪才华,分享了家乡美食的独特魅力,为参与者带来了美妙的味觉体验。在热烈的氛围中,百家宴正式拉开序幕。

楼栋长在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组织和协调作用,积极引导居民互相交流。通过共同参与活动,居民间的了解得到了增进,促使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活动现场热烈非凡,各小区居民欢聚一堂,品尝美食,共话邻里情谊。居民们不仅相互品尝各种美食,还交流着烹饪心得和家乡文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更深入了解邻里,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谐。

张奶奶在活动中表示:“这次百家宴活动真是太棒了!能够组织这么多居民参与,实属不易。看到现场氛围,我感到非常开心。通过品尝各种美味,我不仅结识了新邻居,还感觉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希望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社区更加温馨和谐。”

明珠街社区党委书记吴远珍表示,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还加强了邻里之间的友好关系。通过健全“五长六岗”工作机制,楼栋长在小区自治过程中“亮身份”,增强了身份认同感,居民也更了解楼栋长,逐渐形成双向自治的格局,为实现“睦邻明珠·永续美好”的社区愿景而努力。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