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创新!南山区职工服装设计技能竞赛亮点纷呈

2023-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5日讯(记者 董非)12月8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南山区沙河街道总工会承办、南山区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2023年南山区职工服装设计技能竞赛决赛在南山区海滨实验小学音乐厅完美收官。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人力资源局、沙河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服装设计技能竞赛以“沙河魅力 引领时尚” 为主题,紧密结合服装行业发展布局及企业生产实际需要,运用计算机绘图软件,围绕设计主题、灵感来源、设计创新点等方面创意,设计一款流行时装(女式)。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线上投稿参赛的方式进行,选手们紧紧围绕着主题进行创意设计。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和严格评审,最终有20位设计师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以成衣动态展演形式进行,选手们需要将初赛的设计稿制作成衣,并在决赛现场以模特走秀的方式展示成衣作品。

在决赛现场,经过模特的精彩演绎,选手们的创作风格、设计理念、表现手法及制作工艺等,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赛作品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不仅展现了沙河街道的独特魅力,也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对沙河之美的理解和丰富多彩的创意。

经过专家评委的终审,最终出自潘宇迪选手的《奇境沙河》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的举办得到了广大企业和职工的点赞和支持,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竞赛为服装设计行业职工搭建了展示技能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区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有助于加快培养和选拔一批精湛技艺的服装设计行业高技能人才,为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提升,争创深圳质量新优势添砖加瓦。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