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在南山举办 千人共同学习“医事法新进展”

2023-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1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龚娇明)近日,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事法新进展培训班”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大会特邀来自京广等地重量级专家授课,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鹏担任主持,吸引了线下线上近千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卫生健康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廉政普法教育基地,以及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医疗风险与保险专委会、医事法学专委会共同举办。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区慢病院派代表参加。

“2020年度中国法治人物”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郑雪倩、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医疗卫生法制研究室主任曹艳林、北京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魏亮瑜、中山大学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胡汝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策法规处科长黄璐、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副院长李建林、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钟超、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鹏分别就当前医疗卫生领域内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据悉,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廉政普法教育基地作为全市首家卫健系统普法教育基地在2020年底正式揭牌,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承建单位,于今年9月份加挂了“深圳市卫生健康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近年来,基地持续开展类似的法治教育培训活动,为卫生健康系统人员、医事法学领域内的专家和相关人士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医院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会在法治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在承担起建设市、区两“基地”先行示范重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医务工作者的法律素养,培养更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又具有法治思维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诊疗过程中感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