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合 品牌共创 茵冠生物携手深圳广电构建生物科技发展新格局

2023-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1日讯(记者 董非)2023年12月15日,深圳广电集团品牌共创计划在壹深圳智慧创新合作者系列活动启幕仪式上正式发布,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广电集团壹深圳联合共创智慧生活服务品牌“科学+”,通过媒体与科技的跨界共创方式,传播生物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与科技创新成果,科学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健康新生活。

近年来,生物科技从行业探索上升为国家部署,“十四五”明确打造国家生物技术战略科技力量。细胞技术已经成为生物技术领域的热点,其研究与应用能帮助人类探索生命的奥秘,同时也对新药研发、生产,诸多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等具有重要意义。茵冠生物长期致力于细胞和基因治疗领域,是华南地区干细胞药物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数量(4款)最多的公司之一,也是深圳本土首家拿到干细胞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司,此次与深圳广电集团壹深圳联合开展“科学+”品牌跨界共创,从品牌建设角度尝试媒体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创新范式,通过精准覆盖近2000万用户的新型媒体平台“壹深圳”进行科技知识传播,以主流媒体之声为科技传播赋予更精准、更精彩的创新表达。

本次“科学+”品牌共创以科技感满满的“小金鱼‘起死回生’”科学实验秀拉开帷幕,3天的茵冠生物细胞实验室强势IP展,1场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结合开展的“科学+”之细胞与人类健康沙龙,多场多角度新闻报道采访。茵冠生物在华为云、腾讯云、百度云等一众知名度高、美誉度强、影响力大的科技品牌中脱颖而出,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受众的高度认可。

在沙龙分享环节,“科学+”首批特聘科学官、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舒博士,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任力杰教授两位重量级嘉宾开展专业的健康科技对话,深入浅出地为老百姓介绍了前沿的细胞科技知识与实用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壹深圳智慧创新嘉年华活动期间,设置3天“茵冠生物细胞实验室”专题展区,搭建细胞从“存”到“用”模拟场景,充分展现“科学+”(壹深圳X茵冠生物)品牌风貌。

未来,茵冠生物将与深圳广电集团壹深圳继续携手并进,“展现生物科技精彩、讲好中国科技故事”。“科学+”品牌也将携手更多前沿科技伙伴,不断迭代科学技术与内容,共筑未来科技传播力的“新基建”。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