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门诊党支部走进雷岭社区 “主题党日”活动为民办实事

2023-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2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徐翀)近日,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支持下,院门诊党支部组织起一支包括党员、发展对象等在内的医务志愿者队伍,来到蛇口街道雷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供百姓喜闻乐见的专家义诊、急救培训、健康科普等志愿服务,主打就是为居民办实事。

活动现场,门诊党支部的医护人员认真为社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做眼底检查、口腔检查等;眼耳鼻喉科、妇科、内科、皮肤科、乳腺科等专家耐心回答居民的各种咨询;体检科的医生则为现场居民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合理饮食、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科普。

此外,还有党员志愿者携带急救模型就地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吸引现场众多居民踊跃参加,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居民做心外按压,60多岁的居民李先生说:“人人都要学习心肺复苏,掌握这门技术在关键时刻派得上用场,感谢南山妇幼的专家。”口腔科的党员志愿者朱莉、李丽玲等现场演示正确刷牙的方法,为大家讲解了日常口腔护理知识,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关注。

门诊党支部支部书记黎小梅表示,在院党委领导下,此次社区“双报到”义诊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得到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