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融海上榜“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

2023-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2日讯(记者 董非)近来,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兴起和快速发展,人工智能进入新一波的发展浪潮。为促进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和高质量发展,支撑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建设,切实提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日前,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成功召开。大会以“驭见大模型 智领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到国内顶尖科研机构代表、知名企业代表及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参会者一同畅谈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趋势,探索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会上同步举行了“智推力”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颁奖典礼。据悉,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由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联合主办,旨在表彰在人工智能领域推动产业变革并取得创新突破卓越成就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以及应用项目,共设人工智能企业、人工智能科研机构、人工智能投资机构、人工智能应用项目4个风云榜单。凭借在AI数字化能力建设及大模型落地应用领域的突出实力,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上榜“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科技企业风云榜”。

大会表示,入选本次风云榜的企业、机构及应用项目均具备一定的突出技术、市场竞争力、创新可行的商业模式以及价值前景,在人工智能产业及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据悉,「智推力」年度人工智能风云榜已经成为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十方融海能荣誉上榜,也证明其在创始团队、经营情况、创新能力、融资情况、研发投入、成长潜力等维度,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独具领先优势。

作为一家围绕数字职业,为个人和企业提供课程服务或解决方案的教育科技公司,十方融海通过行业领先的创新研发能力,以AI、大数据、技术深度赋能教育,打造了“全场景数字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体系”,沉淀出的女娲云教室、DGClass等多个在线教育行业智能产品,其中DGClass入选广东省人社厅首批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名单,创新成果获得业界及多个省级单位认可。

让职业教育更加积极地拥抱数字化是十方融海一直以来的努力目标。近些年来,在“为数字中国,塑造新兴人才”的战略定位下,如何利用AI等数字化技术提高在线教育教学能力与教学效率是十方融海近些年来的研发重点,在十方技术研发团队的努力之下,实现了AI技术与教育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创新性地研发出AI人脸情绪识别系统以及AI课堂等黑科技教学工具,进一步降低数字技能学习门槛,极大推动了智慧教育发展。

近半年来AI大模型的爆发,为了更好以AI技能赋能数字经济,十方融海旗下威科未来更是紧跟趋势积极拓展AI落地新场景,专注于AI科技创新和应用,在大模型开源上已经取得十分突出的成果,凭借在AI大语言模型领域取得的重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成果,威科未来成功上榜2023人工智能年度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TOP20榜单。

开年以来,威科未来联合OpenBuddy团队成功地基于LLaMA 1、Falcon、LLaMA2、Mistral、deepseek等多种基座,训练出了规模、领域、应用场景各不相同的多种模型,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应用,以开源激发了中国大模型行业的潜能。如今在其开源的模型基础之上,已经成功将多个模型应用诸多垂直领域和应用场景。

而对于有着大量用户数据以及用户场景的十方融海,大模型应用的出现,也让十方的AI技术产品应用正式进入2.0时代,在大幅解放人力的同时提高了在线职业教培效率,极大推动了智慧教育发展。

随着全面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十方融海在以数字化技术赋能职业教育的探索上将进一步深入,加大在线教育科技领域探索与创新,进一步深入对AI大模型的探索与应用,努力在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更优质的在线教育体验的同时,也为实现教育公平和智慧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