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市赛艇协会&韩国蔚山广域市赛艇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3-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2日讯(记者 戴一羽)驭艇共进,同赴未来,近日,深圳市赛艇协会与韩国广域市赛艇协会成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市赛艇协会会长、和鹭赛艇俱乐部创始人兼CEO陈珊、韩国蔚山赛艇协会长、蔚山大学中国语中国学专业教授李相度出席并致辞。

签约仪式前,深圳大学赛艇队、和鹭俱乐部赛艇队与韩国蔚山大学、蔚山科技大学赛艇队在景色秀丽的南山大沙河展开了一场男女混合八人单桨、男女混合四人单桨的中韩赛艇友谊赛,双方激昂奋进、挥桨击浪,彰显出中韩深厚的国际赛艇友谊和精湛的竞技水平。

出席此次合作签约仪式的还有和鹭赛艇俱乐部深圳基地总经理谢珍、蔚山大学赛艇俱乐部会长宋尧完、蔚山太和江赛艇俱乐部理事崔永道、韩国蔚山大学、蔚山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本次双方合作,韩国蔚山广域市赛艇协会与深圳市赛艇协会就体育文化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助力深圳市和蔚山广域市两座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成国际著名体育城市,为两国国民搭建出一个重要的体育文化合作交流平台,极大地促进中韩两座城市赛艇运动的发展,对推动中韩赛艇体育、文化、产业深入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左)深圳市赛艇协会会长陈珊、(右)韩国蔚山赛艇协会长李相度

深圳市赛艇协会陈珊会长表示,非常欢迎韩国蔚山广域市赛艇协会一行、蔚山大学代表团、蔚山科技大学代表团莅临深圳大沙河和鹭赛艇俱乐部参访交流,未来双方将建立中韩国际赛艇协会常态化合作机制,定期开展沟通和交流活动,并且将积极推动中韩两国举办高校及青少年赛事,促进赛艇运动在两国的普及和发展,提高赛艇运动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我们有信心将中韩两国的赛艇文化融合在一起,为国际赛艇事业注入新的活力,这是缔结中韩两国深厚友谊的开始,也是两国赛艇界合作的新里程碑!

韩国蔚山赛艇协李相度会长表示,韩国蔚山广域市与中国深圳市,两座城市在中韩两国其体育文化、经济地位、自然环境及人文环境,甚至两座城市的知名高校在全球及国内的排名都非常相似。韩国蔚山赛艇俱乐部有宽阔美丽的太和江,深圳和鹭赛艇俱乐部有景色迤逦的大沙河,未来,双方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中韩赛艇协会、中韩赛艇国际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低碳环保的运动、提高人们对河流生态的保护意识,这样才能让更多中韩体育爱好者们参与到赛艇运动中来。

最后在中韩赛艇友谊交流会上,深圳大学代表团与蔚山大学、蔚山科技大学积极展开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增进了两国青年相互好感度,通过本次中韩赛艇友谊赛和交流会,两国赛艇青年切磋竞赛、培育友情、开阔视野、互学互鉴,持续提升中韩青年赛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促进中韩赛艇文化交流走深走实,成为两国友谊和赛艇运动的传播者和继承者。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