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发展共赢未来”济南城市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23-1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3日讯(记者 徐哲康)12月20日上午,“融合发展 共赢未来”济南城市推介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活动旨在为济深两地之间政务互通、政策互鉴、商贸互促、产业互联架设桥梁,邀请两地企业家、专家学者及园区、创投机构、商协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推介交流的形式向深圳展示新济南、新发展、新机遇,为济深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图景绘就崭新一页。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建宁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济南重大战略叠加,发展潜力巨大,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当前的济南,产业基础坚实,发展动能强劲,资源要素集聚,发展活力充沛,区位优势突出,发展空间广阔,城市品质优越,发展环境优良,是企业家创业投资的理想之地。济南将竭力为广大企业在济投资兴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热诚欢迎大家能够在发展布局中标注济南,在项目投资中选择济南,在深化合作中认可济南。

1703219908789.jpg

活动中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刘国宏就“从世界城市建设看济南与深圳的未来合作”作主旨演讲。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发展与国资国企研究所副所长余洋代表研究院发布了《2023深圳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并作深度解读。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洪伟围绕济南产业链群与投资机会做了介绍,全面展示了济深两地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上广阔的协同发展空间,济南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吸引了与会企业热切关注。济南5家产业载体登台推介,9家园区和企业在活动中完成合作签约,部分产业园区及企业代表与来自深圳的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园区、创投机构、商协会进行了洽谈对接。 

1703219894076.jpg

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济南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济南市人民政府驻粤港澳大湾区投资促进中心揭牌成立。未来济南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将依托济深两地资源优势,以“打造成为济深两地经贸、技术、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为目标,在宣传城市形象、开展精准招商、促进企业合作、发布政策信息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济深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