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新篇章——《南山心理话》引领公众心灵成长

2023-1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5日讯(记者 徐哲康)《南山心理话》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微课,是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深圳市南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在南山区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情感障碍防治体系建设任务中的一次生动实践。微课聚焦情绪健康、心理健康、自我探索、人际关系和青少年心理五大内容版块,目前已全部上线,以全新的视角和形式为公众心理健康注入了新的活力。

五大版块内容覆盖,打造全面、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传播

《南山心理话》五大版块课程从焦虑、抑郁、失眠等常见心理问题切入,深入探讨不同心理健康问题的症状与预防,再到人际关系协调、自我的发展、沟通技巧等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心理活动规律与自身个性特点,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此外,在青少年心理系列中,针对当下社会关注的网瘾、校园霸凌、亲子关系疏离等话题,从成长环境、家庭教育、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等方面进行分析,帮助青少年及家长了解问题背后的动机及原因。

专业团队与互联网平台强强联合,让心理健康知识触手可及

《南山心理话》系列微课采用了专业医疗机构团队与互联网心理服务平台强强联合的策略,在提高内容权威性的同时拓宽了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途径。通过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南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医师与南山区李凌江教授“三名工程”情感障碍研究团队专家联动,保证了内容的专业性输出,同时合作心理服务平台壹心理推出免费在线课程,让心理健康知识可以更加便捷地传递给民众,降低知识获取门槛,实现更高效的传播和更广的人群覆盖。

《南山心理话》的推出旨在为社会大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促进公众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未来,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南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将持续助力南山建设符合湾区定位和人口结构特点的情感障碍防治体系,进一步提高辖区心理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可接受性和便利性,同时对外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助力全民心理健康教育。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