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深圳“技改”政策深入实施 京东携手深i企平台举行“我帮企业降成本”专场活动

2023-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8日讯(记者 董非)12月21日,“i企圳策”讲堂“我帮企业降成本”中小企业服务专场活动在深圳星河world产业园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深圳市智慧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和京东企业业务承办。

本期“i企圳策”讲堂通过对深圳工业企业“技改”扶持政策,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实践路径,以及京东企业业务的数字化采购服务解决方案和“深i企”平台的惠企服务进行解读和分享,助力广大深圳中小企业通过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i企圳策”讲堂活动现场。

日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深圳市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指出要充分发挥技术改造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引导企业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为主攻方向实施技术改造。

《措施》中强调了数智化转型在技改中的重要作用。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形态。持续加强对关键技术核心创新的投入,以技术创新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为深入带动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深圳将积极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和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为全行业的转型提供基础支撑服务。作为深圳市一站式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平台,“深i企”围绕“政策一站通、诉求一键提、业务一窗办、服务一网汇”的功能目标,打造了“8+1”的功能体系,全面助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截至目前,“深i企”注册商事主体数突破300万家,注册用户数超300万人,已基本覆盖全市主要商事主体。

2023年,降本增效成为大量企业的年度热词,尤其采购环节作为前景巨大的降本增效新空间,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关注。在今年的“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中,“深i企”平台联合京东企业业务共同推出了深圳企业专属的采购补贴,通过一站式、数字化的采购服务,帮助深圳中小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可持续增长。

在采购权益方面,通过消费券、购卡返卡、团购补贴、运费减免等方式,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在金融权益方面,通过金采账期服务和企业贷服务,助力企业减轻资金压力,保持健康稳定现金流;在服务权益方面,通过1V1专属管家、租赁服务、开店支持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在数字化采购中遇到的一系列个性化问题。

针对企业的采购需求,京东企业业务沉淀了一套成熟的数字化服务模式,不仅能够针对过往企业采购长期存在的流程复杂、周期漫长、差错率高、难以监管等问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还能够实现非标品物资标品化、线上流程自动化、采购网络一体化、财务结算智能化及全流程采购体系可追溯,帮助企业和采购人减少采购工作中繁杂低效的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节约采购成本和工作成本,对接更多优质的供应商,实现显性成本和隐性成本的“双降”。

同时,京东企业业务还为企业客户提供了覆盖员工服务、办公日用、市场营销、生产辅助、资产管理等场景的“商品+服务”一站式数字化采购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精准地进行寻源匹配,采购性价比更高的商品,同时缩短采购时间,减少采购人员,进而实现降本增效。在具体的服务过程中,京东企业业务还将服务边界从基础采购向供应链管理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核心业务不断渗透,将数智化服务植入企业的核心业务流程中,重构人、货、场等关键业务价值链。

作为我国数量最大、最活跃的企业群体,中小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基于多年深耕企业服务领域的积累和沉淀,京东企业业务还联合政府机构、高校、供应商、品牌商等合作伙伴,共建了覆盖企业“人、财、物、事”的全景服务生态,并构建了包括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体系网络,以及数字化经营服务平台、大中小融通发展服务平台、人才融通平台、政企融通服务平台在内的“一网四平台”综合服务模式,大幅降低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门槛”。

当下,深圳正在加速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对企业数字化、智慧化的政务服务,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优质、良好的营商环境。未来,京东企业业务也将继续携手“深i企”平台和更多合作伙伴,为深圳企业的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助力。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