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师幼、家园健康运动时光 育才四幼开展“趣”享运动,“童”样精彩运动月系列活动

2023-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8日讯(记者 董非)为了更好地落实幼儿园健康教育的课程目标,有效开展幼儿园体育活动,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孩子们自信开朗,勇于拼搏的精神,共享健康运动时光,2023年12月24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区育才第四幼儿园开展“趣”享运动,“童”样精彩运动月系列活动。本次运动会以“趣”享运动,“童”样精彩为主题,旨在为幼儿和家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合作氛围,培养幼儿自信大胆、勇于挑战的个性和品质,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能力。

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个个活力四射的身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勾勒出暖阳下一帧帧幸福的画面。小小运动员们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充满着活力和朝气,展示着力量与风采,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

小班家长方阵,大三、四班家长方阵,大一、二班家长方阵,中班家长方阵和教师代表队先后上场,各班的小小运动员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自信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运动场地。他们不仅口号响亮,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秀。

开幕式现场,小班组四位“龙马精神”的家长来打头阵,精神抖擞、富有活力。小班组的孩子们化身成可爱的小动物,用热情和喜悦,装点了运动会的现场。“动物”与“运动会”的巧妙交织,既有自然知识,又有社会行为、情感的展现。  

“一带一路”携手十年,行稳致远。孩子们通过古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等主题活动的研习,走进丝绸之路的历史故事,传承丝绸之路的文化精神。大三班、大四班的家长们化为“西域使者”,建元三年张骞出使西域,中原文明通过“陆上丝绸之路”迅速向世界传播。大一、大二班的家长们表演的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带领大家穿越回明朝。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中班组的家长们让运动与科技相融,创新与梦想共舞,辉煌由此起航。让科技点亮运动激情,让激情点燃科技创新。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音乐,教职工方阵入场,处处洋溢着青春和谐之美,以拼搏和进取的精神风貌点燃运动会场。

“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深圳市南山区育才第四幼儿园园长梁明军向小小运动员们送来祝福与期望:“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够强身健体,愉悦心情!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在运动会中收获自信与健康,体验运动的快乐。”

在接下来的开幕式表演上,育才四幼的孩子们分别展示了动物操、筷子操、篮球操,在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孩子们精神饱满、整齐划一的表演展现了活泼开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家长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教师们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健身操。在动感的节拍中,绽放自信风采。

活动现场,学校还设有各种有趣的游戏和比赛,如溜溜布、毛巾操、亲子拔河、趣味游戏等,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感受亲子之间的友好合作,体验团结奋进的力量。  

亲子趣味游戏融合了健体、益智、趣味、协作等元素,共24个项目。赛场上,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丰富有趣的亲子运动点燃了大家的运动激情,大小运动员奋勇争先,快乐奔跑,把运动会的气氛推到了最高点。通过一个个运动项目的比拼,家长和孩子们默契配合,在汗水中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在欢呼与加油声中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也在欢笑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在活动的最后,幼儿园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幼儿准备了礼物,以示鼓励和认可。育才四幼冬季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幼儿的身体素质,拉近了家园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整个运动会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收获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