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毒品替代物 华强北街道开展依托咪酯、笑气危害专项宣传

2023-1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30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卫军 姜威)为深入宣传毒品替代物滥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近日,在福田区禁毒办指导下,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在辖区福强社区空中花园重点围绕依托咪酯、笑气等毒品替代物危害进行主题宣传活动,科学普及防范毒品替代品知识,消除毒品替代品危害宣传教育盲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禁毒连连看、 VR设备体验、依托咪酯宣传海报、禁毒大富豪、毒品替代物飞行棋、禁毒连环套等活动互动环节让辖区居民了解什么是毒品替代品、什么是依托咪酯、不法分子怎么伪装依托咪酯欺骗未成年人、依托咪酯对身体的危害、怎么防范依托咪酯等知识。最后,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以及组织参与人员近距离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引导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父母、朋友,发动社区居民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自觉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为创建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300余份、小礼品15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全面提升居民自觉抵制毒品意识与防范毒品侵害能力,使禁毒知识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