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关爱暖人心 关心关注在行动

2023-1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30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卫军 姜威)近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开展平安关爱行动的号召,切实做好涉毒群体帮扶和关爱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在深圳市福田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由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在华航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在册的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开展关爱帮扶工作,鼓励戒毒康复人员积极面对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爱。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服务对象开展了一场情绪管理的赋能培训,引导帮助他们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塑造健全人格。随后邀请资深“过来人”禁毒志愿者进行现身说法的分享,以鼓励他们持续保持操守,并面对面和他们交谈,进一步了解其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婚姻、子女教育及工作等情况,同时倾听心声,了解所需,鼓励他们树立新的生活理念,重拾信心,让徘徊在戒毒道路上的他们再次点燃生命的希望,重新融入社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涉毒人员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使他们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融入社会回归家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