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街道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粤虎说禁毒直播活动

2023-1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30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卫军 姜威)近日,为弘扬“虎门销烟”精神,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群体的禁毒意识,纪念中华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虎门销烟184周年,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在深圳市福田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联合华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虎门销烟纪念日——粤虎说禁毒直播活动。

直播间内通过播放虎门销烟宣传片,主持人对虎门销烟纪念日的由来、鸦片对中国人的危害、虎门销烟事件的讲解,开展粤虎真人秀及仿真毒品讲解等环节有效普及了相关禁毒历史知识,尤其是粤虎说禁毒环节受到现场小朋友和直播间观众们一致的欢迎,活动期间,直播间的观看人次达10000以上,工作人员身着粤虎玩偶的服装介绍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禁毒的社会氛围,使他们深入认识毒品的危害,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也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禁毒知识。同时,还引导直播间的观众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我约束,自觉远离毒品。

下一步,华强北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开端,组织多场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拓展宣传新手段,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声势,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切实筑牢禁毒人民防线,助力创建禁毒示范街道。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