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汕头濠江双城联动!第五届达濠鱼丸文化美食节开幕

2024-0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刘建立)聚焦“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和培育壮大县域经济领域,突出科技赋能、产业引领的主题,汕头濠江与深圳南山双城联动,共同主办第五届达濠鱼丸美食文化节,以“濠荟群英 舌尖濠味”为媒介,集结濠江地道美食品牌、深圳南山新茶饮、新酒饮及IP文创品牌,英歌舞巡游互动和非遗文化展示等贯穿整个活动。

活动现场推出的百千万工程·县域经济会客厅《濠江两点一刻》栏目和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直播间的开播,让本届美食文化节迎来了文化、品牌、产业的全域全新升级。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百千万工程·县域经济会客厅《濠江两点一刻》栏目是深圳南山与汕头濠江的各行业专家们的一场交流盛会,邀请嘉宾的专业领域涉及文化与创意产业、城乡文化IP运营、知名艺术媒体、家具装饰业、创新产业城、数字化转型等,共同探讨深汕两城在文化交流、技术创新、美食体验、旅游开发、产业协作等方面如何实现资源共融、优势互补等议题。

image.png

第一场会客厅是围绕着“产业+学术”,展开讨论《促进濠江县域经济集群化·政策引导与企业策略》,旨在探求汕头濠江发展文旅融合,政策与企业如何携手打造协同增效的产业生态,以及如何在学术研究的辅助下促使政策实施与企业发展相得益彰。第二场会客厅则是围绕“产业全闭环”对《濠江新时期经济增长点·百千万工程引领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展开讨论,这一议题旨在探讨在“百千万工程”的政策助推下,将如何挖掘新兴产业的潜力,如何助力濠江传统产业升级,建构起一个包罗万象、闭环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濠江区的繁荣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各位嘉宾就自身的专业方向,为现场贡献出了精彩、有价值的讨论,提供了不同角度、维度的洞见,为濠江即将迎风展翅的未来提供了新的灵感与方向。

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直播间的开播让本届美食文化节打破地域限制,利用新科技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本届美食文化节特设置五大直播间,分别为濠江区文体局和供销社直播间,达濠鱼丸协会直播间,达濠街道与纸盒包装企业直播间,中海信创新产业城直播间和丹樱生态园直播间。“官方+政府+品牌商户”同期联播,采用“直播+电商”新营销模式赋能本地品牌产业,打造“线上+线下”全闭环销售链路。

image.png

此次举办的第五届达濠鱼丸美食文化节,充分体现了汕头濠江与深圳南山双城联动的强大力量,将深圳特区的新经济思路、新兴的科技元素与濠江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及独具一格的美食文化巧妙融合,一边感受历史古城的文化风土与美食,一边切身感受深圳南山品牌带来的潮流消费新势力,为广大市民朋友与游客呈现一场跨越双城的盛会。

image.png

时代的脚步从不停歇,随着汕汕铁路的顺畅通行,粤东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愈发紧密。盛大的美食文化节正如火如荼进行,接下来,更是濠江走向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决心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汕头濠江与深圳南山双城联动,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形成以县域为中心的区域要素集聚、产业链协同、城乡融合发展,实现文化振兴、创意汇聚、科技赋能产业化发展、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走出属于濠江的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步调。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