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夺目! “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刷屏三机场

2024-0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4日讯(记者 张浩)有家就有佛山造!2023年12月29日起,一幅以醒狮形象为底纹、喜庆温暖的大红色为主色调、41家泛家居企业logo组合而成的主题海报出现在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吸引了往来旅客的目光。

在白云机场T1航站楼出发区内,前往安检、候机的旅客川流不息,两块巨大的显示屏上,美的、格兰仕、蒙娜丽莎等佛山泛家居行业领军品牌企业的logo整齐地排列在屏幕上,其上是状如金色王冠的“山”字标志,以及一句耳熟能详的宣传语——“有家就有佛山造”。在1800多公里外的北京,同样的宣传海报也于同一天出现在首都机场与大兴机场。

据悉,这是佛山市工商联主办、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策划组织、佛山市家居产业联合会协助实施的“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推广项目的重要内容。2023年末到2024年一季度,佛山将通过机场、高铁站、地铁站等人流密集的重要交通枢纽站场投放“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主题形象海报。除三座国际机场,“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主题海报还将于元旦至春节期间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五座城市的高铁站铺开,覆盖全国东西南北中的高铁交通枢纽,力求在春节前后这个人口流动量激增的时间点,让“有家就有佛山造”的城市产业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有家就有佛山造’IP的推出让佛山品牌获得了全国市场的信任,也让海外市场了解到佛山的好东西。”轩尼斯门窗董事长曾庆伟认为,“佛山造”IP的打造提升了佛山家居企业整体的知名度与品牌力,让来自佛山的产品更加受到市场的欢迎。如今,轩尼斯门窗在全国各地拥有1000多家门店,曾庆伟介绍,企业对“有家就有佛山造”这个IP非常支持,在所有的门店内都挂上了这句口号广告灯箱,“‘佛山造’IP赋予了我们企业发展很大的能量,希望佛山继续支持这一IP,我们有信心和这个IP一起走下去。”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乾同样看好佛山未来家居产业的发展,“佛山的泛家居行业,特别是泛家居制造业,在全国是绝对领先的。”何乾表示,过去佛山的家居企业都是分散的,单打独斗,虽有着完备的产业链基础,但是缺乏集聚效应。金意陶陶瓷作为“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核心发起单位之一,希望佛山的家居企业以此IP为平台,整合泛家居产业,共同开拓更多市场份额。“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家’和‘佛山造’紧密联系起来,这样的话,佛山的泛家居产业无论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何乾说。

“树形象、强品牌、抢市场。”元旦后,“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宣传短片将在中央电视台《天下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等栏目中进行插播。2024年春天,佛山将举行第二届“320国际幸福日·美好家居节”“家居焕新季”等活动,线上线下结合,聚合佛山泛家居企业力量,助力更多优秀佛山“家”品牌抢占海内外市场,让“有家就有佛山造”名扬四海。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