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获MSCI ESG评级A级 雾芯科技蝉联全球行业企业首位

2024-0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8日讯(记者 董非)近日,国际权威指数机构MSCI(明晟)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最新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评级结果。据悉,悦刻的ESG评级再次获得A级,连续两年位列全球电子烟企业首位。

(图:据MSCI最新评级,悦刻ESG评级连续两年获得A级)

MSCI是国际公认最具权威、沿用最广泛的ESG评级机构之一,该机构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指数风向和业绩分析工具,其评级结果已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主流投资参考依据。报告指出,2023年悦刻在ESG方面取得进一步发展,在负责任营销、商业道德、供应链劳工标准、化学品安全等关键议题的表现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电子烟》国家标准、《电子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地后,如何兼顾合规与创新,是悦刻2022年到2023年的重要课题。新规实施后,悦刻严格遵守监管要求,研发国标产品,建立起全生命周期产品质量保障,确保产品品质安心。据了解,截至2023年4月,悦刻已在全球申请专利近900件,累计研发投入达8亿元。

提升产品创新力的同时,悦刻也持续探索雾化科学边界。2022年11月,由悦刻发起的国内首个电子烟临床研究结果在医学类SCI期刊《尼古丁与烟草研究》上公布。截至2023年4月底,悦刻共开展对外合作科研项目17项,在权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1篇。

此外,悦刻高度关注气候变化议题,在2022年4月启动“零碳之旅·AimforZero”计划,将在2033年实现直接运营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2022年,据德国莱茵TÜV认证,悦刻已实现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办公室、实验室运营碳中和。

在此基础上,悦刻通过推进“空弹新生”环保回收计划,鼓励用户绿色消费的同时,将回收来的空弹集中处理成水泥熟料,再制成水泥应用于乡村振兴。截至2023年5月,“空弹新生”计划已进入全国298个城市,并在湖北、宁夏、河北等多地帮扶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当地村民收入增长。

除了对自身严格要求,悦刻还将ESG纳入供应商准入审核,每年针对核心供应商开展ESG评估,并邀请第三方参考《RELX商业合作伙伴行为准则》及SA8000标准等ESG相关指标对供应商进行外部审核。

2023年11月,在国际权威指数机构标普全球公布的ESG评分结果中,悦刻得分也较2022年上涨13%,蝉联全球电子烟企业首位。据了解,悦刻一直将ESG视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董事会层面成立ESG委员会,并连续3年发布ESG报告。同时,悦刻还邀请TÜV莱茵依据AA1000审验标准v3对2022年ESG报告进行鉴证,进一步提升报告公信力。

未来,悦刻将坚定ESG长期战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用户、股东、合作伙伴、员工及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