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遗 传承技艺 国潮手工进社区

2024-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8日讯(记者 董非)“走进非遗,传承技艺”国潮手工进社区项目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大水田社区党委承办,于2023年12月底至2024年1月初开展,结合社区情况和居民需求,社区党委链接优质的社会资源,为居民设计了非遗类国风绳结编织、绒花制作、花草灯制作、掐丝工艺摆件4个项目共8场活动,服务居民160人次。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人民千百年来代代相传的文化瑰宝,是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随着国潮文化的兴起和我国对文化自信的倡导,非遗类手工越来越受到广大居民的喜爱,也是普通民众传承非遗、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活动的开展,通过项目回应社区全职妈妈、自由职业者、长者等群体的身心健康及社会交往的需求,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促使居民沉浸式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古人的智慧,激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卢东勃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