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技术创新 打造专精特新制造高地

2024-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8日讯(记者 董非)深圳市同昌汇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

公司产品涵盖智能电网的输电、配电、用电多个专业领域,主要产品有智能移动作业终端及外设、智能配电自动化终端、一二次融合成套设备、智能串户检测仪、高低压费控装置等。在电能计量仪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领域中,拥有高可靠性数据存储技术、高精度测量技术、低功耗产品设计技术、数据交换技术、防窃电设计技术等核心技术,是国内首批获得电力现场服务安全终端专利授权的厂家。

据悉,公司合作单位现超过100家,其中前五大合作单位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许继仪表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服务网络主要集中于我国华北、华中、华南、川渝及东北地区,包括但不限于山西、河南、山东、陕西、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庆、甘肃、内蒙古、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等。

公司核心成员在电力行业已深耕30年,研发队伍包括多名经验丰富的电力自动化专家、电子工程师、高级程序员、电气工程师等。公司拥有超过110项专利,产品不断更迭换代。2023年公司营收超2亿元, 未来预计营收将以15%—30%增长。值得一提的是, 2023年手机背夹出货量2万多套,市场占有率达30%, 手机背夹借助无线互联网技术实现移动终端对业务系统的访问,将业务系统的前端扩展到生产管理业务的作业现场,实现作业现场和后台应用之间交互及时畅通、流程无缝集成,从而提高业务管理效率,实现电力现场工作全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目标。同时提升电力公司对末端设备的感知能力,拓展了移动端微应用现场作业功能,将信息化技术应用到供电所“最后一米”,进一步推动供电所作业智慧化、业务融合化、服务便捷化,从而改变常规传统的作业模式。该系列产品不断更新,近三年累计出货6万多台,位居全国前3名。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推陈出新,不断引入创新技术和理念,以满足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研发团队的规模,将人数扩大至百人以上,汇聚更多的专业人才和智慧,共同打造专精特新的制造高地。我们将致力于提高研发效率和创新能力,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加速技术突破和专利申请的速度,预计未来专利数量将翻倍,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持续的创新和优质的制造,我们将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卢东勃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