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设限 珍爱网红娘谈互补型伴侣如何经营亲密关系

2024-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8日讯(记者 徐哲康)相信有很多情侣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没毕业的时候,相谈甚欢,毕业后,各自找了工作,发现对方和自己行业差别很大,找不到共同语言,越来越没有共同话题,两个人的心也随之越走越远。35岁的珍爱网会员孙女士已单身十余年,虽然着急但也一直没能鼓起勇气主动脱单。在多方考察慎重考量后,孙女士选择来到珍爱网线下直营店,尝试接受专业系统的婚恋服务。

珍爱网红娘程老师热情接待了孙女士,并且详细了解了基本情况。在被问及孙女士对另一半有什么标准和期待时,孙女士表示,“我本身是做文案工作的,每天和文字打交道。我希望另一半跟我的职业差距不要特别大,最好也是从事类似工作的,这样双方比较有共同语言。”红娘程老师随后深入了解了孙女士此前的情感经历。孙女士告诉红娘程老师,她在大学时和男朋友感情很稳定,但自毕业工作后,大概因为彼此从事的行业差距问题,很多时候聊不到一块,两人之间的相处也变得尴尬,最终选择了分手,所以现在想要找一个从事类似工作的伴侣。

对此,珍爱网红娘程老师并没有盲目帮孙女士匹配相亲对象,而是先为她制定了为期1个月的个性化情感咨询服务,帮助孙女士了解互补型情侣的相处技巧和亲密关系中沟通的重要性。同时,程老师还引导孙女士客观、综合评估自身择偶标准,不要让职业差距成为她牵手幸福的阻碍,“很多时候亲密关系出现问题,不在于行业差距,而在于沟通有限,不能与对方共情。”

一周之后,珍爱网红娘程老师为他推荐了会员张先生,并征得二人同意后,安排了双方见面。令人欣喜的是,约见后,张先生向红娘程老师反馈说,对孙女士很有好感,她为人热情、性格好,给人一种积极明媚的感觉。而孙女士起初觉得张先生从事IT行业,每天和电脑打交道,害怕两人没有共同语言,重蹈过往情感的覆辙,但经过深入沟通,她关注到了张先生为人真诚、踏实稳重等优点,并表示这种内在魅力很难得也很吸引她。

这次见面让双方都有了良好开端,直到一个月之后,孙女士向珍爱网红娘程老师反馈说,“感觉张先生在约会中不是很积极主动,我们约会过程中有时候就没有话题了,是不是因为他说的很多东西我都不懂啊。”对此,程老师告诉她,“维持一段亲密关系,重点并不在于彼此讨论交流的内容是什么,而是彼此是否能理解对方的心理感受。也就是说,感受沟通比沟通内容更重要。”在和孙女士沟通后,程老师又马上联系了张先生,给予相应的建议,令张先生重新认识到双方的相处之道,并积极解决问题化解了这一“小插曲”。

终于,今年元旦,张先生成功表白孙女士,开启了甜蜜恋爱之旅。他们还特地到店感谢珍爱网红娘程老师,“本来以为要一直单身了,没想到在珍爱网成功脱单,我们已经准备年后订婚了。”看到两人幸福的脸庞,红娘程老师也倍感欣慰,“身为珍爱网的红娘,在会员对待感情迷茫时,用专业知识和耐心积极的态度服务会员是每位珍爱红娘分内的事情,看到会员们的幸福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作为互联网婚恋服务领军企业,珍爱网在全国39座城市拥有4000余位像程老师一样的专业红娘,承载着单身男女沉甸甸的信任和希望,为单身男女提供专业、可靠的服务,让他们在寻觅幸福过程中少走弯路,寻得良缘收获幸福。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