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车公庙企业家年会暨天安运营成立三十周年答谢会举行

2024-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8日讯(记者 徐哲康)乘势而上开新局,奋楫逐浪谱新篇。为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赋能沙头街道“百千万工程”,助力新经济形势下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18日,由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行三十,从新出发”——第三届车公庙企业家年会暨天安运营成立三十周年答谢会举行。活动邀请了300多名车公庙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出席。会上,各方就2024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资产配置建议、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共同见证了天安运营智慧转型成果和产业创新生态圈的构建。

image.png

会上,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宇作《天安运营2023年度重点工作汇报》,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天安运营在产业运营转型、园区智慧化建设、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成果。陈晓宇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商,天安运营将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为企业赋能,推动片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主办方邀请到多名行业资深专家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深度经济分析和前瞻性的思考。他们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和剖析,深入探讨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发展趋势,通过精彩的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向现场嘉宾们呈现了一个从宏观到微观的经济全景图,帮助到场企业家对我国宏观经济及片区企业经济发展前景进行科学研判。

2024年国内宏观经济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北京风上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前工作人员向威达作《2024年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主题分享。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了解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做好资产配置对于企业和投资者的决策至关重要。招商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2023年保险资管业协会十佳分析师张静静为大家带来《2024年宏观经济与大类资产展望》主题分享。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数字经济的浪潮席卷而来,深刻影响着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和每一个人。沈阳华盾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华盾(深圳)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武为大家带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助力园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

会上,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涂春安回顾了天安运营三十周年发展历程,提出了天安运营未来的战略方向。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公司将继续发扬“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开启二次创业的步伐,围绕“运营智慧园区,成就客户卓越”的企业使命和“中国智慧园区运营服务领先者”的企业愿景,天安运营将以服务创新为驱动力,以产业运营和数字化运营为手段,以持续提升能力和效益为目标,做强、做大、做精主营业务,实现从粗放型的传统服务业向集约型轻资产运营公司的转变。

image.png

现场,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与多家企业签署智慧园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天安运营将和多方联合,从战略层面联手打造基于园区生产生活场景的智慧应用运营服务体系和城市运营管理体系;围绕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生存周期等方面开展数据治理,实现跨业务跨部门数据融合;围绕“十四五”规划及国家数字化建设,推动行业数据开放共享、流通交易,构筑数据流通与发展新格局,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启智慧园区与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本届车公庙企业家年会活动聚焦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前沿,打造了企业间合作交流、智慧碰撞与探讨产业发展趋势的分享平台,对加速产业与资本融合、促进行业的整体升级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未来,天安运营仍将积极拓展多元化业态领域,通过创新智慧园区运营服务模式创建引领行业变革,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及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