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TALK”热烈开讲,第一期对话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

2024-0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2日讯(记者 徐哲康)1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华海金融创新中心主办,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支持的“前海TALK”(第一期)活动在华海金融创新中心举办。首期邀请到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宋坤进行分享交流。50余位企业家、投资者、深港金融青年和帆船爱好者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宋坤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前海TALK”系列活动是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旗下的全新品牌,为加强深港两地金融从业青年的交流与合作,该系列将邀请大湾区各领域大咖齐聚前海,以演讲、分享、访谈等形式进行互动,助力深港金融从业者与行业精英大咖近距离对话,一起聆听行业大咖们的真知灼见。

第一期活动以“向海而生”为主题。这是一种对大海的深深向往,更是一种肩负湾区发展的崇高责任和使命。当前,深圳正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前海,是深圳布局海洋经济的重要承载地,正在以海洋为媒介,与香港紧密联动,共同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海TALK”第一期主讲嘉宾宋坤,被誉为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她随"青岛号"大帆船参加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全程比赛,历经315个日夜、4万多海里的环球航行后,成为首位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 。

茫茫大海,面对无数未知的风险,撞船、被雷劈、遭遇风暴……宋坤选择了勇敢前行,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无论目标多么遥远,只要有信念、有毅力、有团队的支持,就没有不能跨越的障碍。宋坤说:“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船长,是苦海、是商海、是情海、是学海、是心海,在不同的海上体会着自己人生道理,不为彼岸只为海。”

活动中,宋坤分享了自己环球航海的故事,带着观众走进“向海而生”的世界,感受人类的渺小与坚韧、死亡的威胁和生命的热烈,开启了一场精神的环球之旅,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和动力看待人生、风险和挑战,帮助大家汲取到前行的力量,探寻自己内心所爱,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

“与甲板上漫天星辰相比,人类是如此渺小,但越渺小的个体是否越能活得真实?从此刻开始,用自己的心去思考,找到自己最热爱的事情,用怒放的生命去过好这一生。”宋坤真挚的分享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欢笑声不断,一些动人的故事让大家不禁潸然落泪,同时更坚定了勇往直前,不惧风险和挑战的信念。互动环节,大家纷纷提问,场面火爆,宋坤用她个人的经历和精神激励启迪着每个人,让大家带着疑问而来,带着收获满载而归。

活动现场,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旗下前海“顽家”帆船队行政船长楚南对前海“顽家”帆船队2023年参赛和训练情况进行了精彩回顾,希望让更多人看到帆船运动的独特魅力,继而产生兴趣并参与其中。

同时,现场还举办了隆重的签约授牌仪式。宋坤正式受聘成为前海“顽家”帆船队名誉队长。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正式担任大湾区金融家俱乐部常年法律顾问。

本次活动获得了热烈反响。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不仅表达了对活动的高度认可,同时大家也对“前海TALK”下一期活动更加期待。敬请大家关注“前海TALK”下一期活动的举办。本期活动的精彩花絮,后续也将通过前海金融同业公会视频号分享和传播给更多人。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