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参与“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4-0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4日讯(记者 董非)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公布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3年度重点项目评审结果,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商联易融作为课题负责单位参与的“区块链”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由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牵头,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与其中,联易融承担场景示范应用领域子课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当前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旨在重点资助如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等。

区块链是国家信息技术重点发展领域,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该项目旨在通过提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基础理论与方法,解决国际开放区块链架构和可监管的跨链技术中的多个重大科学与关键技术问题。

联易融自成立以来就聚焦于先进技术在供应链生态的应用,在区块链领域的自主可控、技术创新以及产业化落地上持续发力。2023年,联易融通过参与国际清算银行创新中心“Project Dynamo”、新加坡金融管理局“Project Guardian”等监管合规框架下的区块链创新项目,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贸易金融行业创新运用的可行性。未来,联易融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供应链科技方面的领先优势,致力于在全球建立区块链科技和供应链金融场景相结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不同地区的数字化平台和实体经济的互联互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