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认可,ESG评级位列全球同行首位

2024-0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31日讯(记者 董非)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最新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最新评级结果。评级报告显示,悦刻ESG评级的全球及行业排名有显著提升,从2022年全球烟草行业第5名跃至2023年的第2名,位列全球烟草行业前5%,同时位列全球电子烟企业首位。

据介绍,晨星Sustainalytics是全球领先的ESG研究、评级和数据分析机构。其ESG风险评级覆盖全球超过1.6万家企业,通过全方位评估各企业ESG的潜在风险及管理能力,帮助投资者完成投资决策,备受资本市场认可。

晨星Sustainalytics评级报告显示,悦刻拥有优秀的ESG风险管理能力,在ESG治理、人才发展、环境政策、负责任营销等领域中表现优异。该评级充分反映了悦刻在ESG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能力。

据了解,悦刻一直将ESG视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董事会层面成立ESG委员会,并连续3年发布ESG报告。

RELX悦刻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

据悦刻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显示,自创立以来,悦刻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投入,建立“1+4”科研链条,系统性开展对电子烟的科学评估和减害研究。截至2023年4月底,悦刻共开展对外合作科研项目17项,在权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1篇。

此外,悦刻持续将绿色低碳生态理念融入生产经营中。2022年,据德国莱茵TÜV认证,悦刻已连续两年实现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办公室、实验室运营碳中和。在此基础上,悦刻通过推进“空弹新生”环保回收计划,鼓励用户绿色消费的同时,将回收来的空弹集中处理成水泥熟料,再制成水泥应用于乡村振兴。据悉,截至2023年5月,“空弹新生”计划已进入全国298个城市,并在湖北、宁夏、河北等多地帮扶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除了对自身严格要求,悦刻还将ESG纳入供应商准入审核,每年针对核心供应商开展ESG评估,并邀请第三方参考《RELX商业合作伙伴行为准则》及SA8000标准等ESG相关指标对供应商进行外部审核。

据介绍,悦刻ESG表现已屡获海外权威机构认可,评级结果多次位列全球电子烟企业首位。2023年11月,在标普全球公布的ESG评分结果中,悦刻得分较2022年上涨13%;2024年1月,国际权威指数机构MSCI(明晟)公布的ESG评级结果中,悦刻也获得A级评级。

悦刻在ESG报告中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水平,不断优化ESG治理和管理机制,紧密携手价值链上的利益相关方,为环境、社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