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境儿童换证助其一家春节团圆,南头城社区妇联收到一面锦旗!

2024-0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日讯(记者 曾小苑)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1月29日,南头街道南头城社区居民黄女士(化名)将印有“急民之急,解民之忧”的锦旗送到南头城社区妇联专干手中,对南头街道妇联及南头城社区妇联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赞许。


▲照片中间为黄女士(化名)

此前,南头街道妇联主席新春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时了解到,街道在册困境儿童,黄女士家中患有孤独症的16岁孩子身份证已过期,因病情原因无法外出,没有及时更换身份证。

今年春节,黄女士计划全家一起回海南老家过年,然而,黄女士孩子的身份证已经过期,尽管黄女士曾尝试带着孩子去附近公安局办理换证,但由于孩子对外出拍照和人脸识别非常抗拒,导致身份证办理一直无法完成。这成为黄女士心头的一件急事,于是她便向前来慰问的妇联干部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南头街道妇联主席迅速要求南头城社区妇联专干了解身份证线上换证流程,帮助黄女士尽量在家中为孩子办理身份证换证。

南头城社区妇联专干首先咨询了社区民警,了解身份证线上换证流程。随后,妇联专干向黄女士提供了一份详细的线上换证指南,并让她先用手机拍摄孩子换证所需的照片,然后到附近照相馆制作身份证证件照及回执。

当证件照及回执准备好后,由于黄女士对手机操作比较陌生,社区妇联专干再次上户,帮助黄女士进行线上申请。成功提交线上换证申请后,社区妇联专干还叮嘱黄女士每天关注身份证办理进度的提示,查看线上办证审核是否通过。

▲黄女士线上办理身份证流程截图

终于,在1月18日,身份证办理进度显示黄女士孩子的身份证已成功签发并开始邮寄到家中。1月29日,黄女士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特意为南头城社区妇联专干送来了一面锦旗。

着眼于妇女儿童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是妇联组织的使命和职责所在,南山区妇联将持续摸排全区困境家庭,开展妇联执委一对一帮扶“点亮微心愿”行动,做好对困境妇女儿童的关爱,不断给予他们精神关爱和物质帮扶。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