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分赛区)开始报名

2024-0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日讯(记者 吴炳然)为进一步加快上海市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大力推进“以赛引才”“以赛聚才”,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近日,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举办的第四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分赛区)启动线上报名,诚邀海内外英才报名参赛。据悉,该大赛旨在大力促进“人才引领链、技术创新链、产业发展链、金融支持链”深度融合,加快集聚一批引领科技自主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本届大赛在赛道、赛制、奖励上进行优化,更加突出市场化、社会化运营,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地融资,助力上海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的重要枢纽和全球英才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理想之城。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详见下文。

image.png

大赛支持政策

市级人才政策
        人才计划对于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可入选上海市人才计划,并享受生活补助、参保、税收、子女入学等方面相应支持政策。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

人才引进获得金、银、铜聚奖的非上海户籍获奖选手及团队核心成员,符合上海市户籍申办基本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直接落户。其中,金聚奖获奖选手及团队核心成员申请落户总人数不超过5人;银聚奖获奖选手及团队核心成员申请落户总人数不超过3人;铜聚奖获奖选手及团队核心成员申请落户总人数不超过2人。

人才安居对于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上海市无自有产权住房的获奖选手以及团队核心成员,可优先申请入住市区两级人才公寓,获奖选手及团队核心成员申请总人数不超过3人。会员服务获奖选手及团队核心成员,可获得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会员资格,享受对外交流、宣讲服务、兴趣小组等各项专属服务。

参赛补贴

金、银、铜聚奖获奖选手可分别获10万、5万、3万元参赛补贴。

区级人才政策

1.对获得初赛优胜奖的人才给予1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进入决赛并获奖的人才按照市级奖金1:1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配套奖励;

2.项目落地闵行的获奖选手(含团队核心成员)直接纳入闵行“春申金字塔人才计划”:

①符合条件的海外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创业经费,最高100万元团队建设经费;

②在本市购买首套商品房,可享受地方政府补贴和用人单位配套合计最高300万元购房补贴;

③优先入住闵行区人才公寓,并可享受最高4000元/月的租房补贴;

④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每年3万元的地方经济贡献奖励;

⑤提供各类人才项目的优先推荐与资源对接;

⑥可享受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医疗保健、子女入学等方面的14项综合服务。

⑦推荐机构推荐人才及项目参加“海聚英才”大赛,每一人入选上海市人才计划,给予最高10万元引才奖励。

“伯乐”奖励计划

推荐机构可推荐人才及项目参加“海聚英才”大赛,同届大赛内推荐3个及以上项目入围总决赛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万元;同届大赛内推荐5个及以上项目获得复赛资格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5万元。同时符合的,可累计享受。同一机构或个人每年获得奖励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累计超过100万元的,按100万元进行奖励。

推荐机构类型

1.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2.创业投资机构: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或市发展改革委备案的创业投资机构;

3.科技企业孵化器:在本市依法注册并经科技部认定或经市科委认定纳入上海市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培育体系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4.高层次人才:在行业(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高层次人才,包括本国公民及外籍华人。

金融政策

投融资对接获奖项目纳入“海聚英才”创业投资基金联盟项目库,免费获得不少于5次参加“海聚英才”路演活动机会、不少于10家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的对接机会。获奖选手及项目可获得相关机构提供的投资优先对接服务。信贷支持获奖选手及项目可直接申请最高1000万元的人才信用贷和最高3000万元的企业信用贷。获奖选手实际控制的、用于转化项目成果的企业,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可直接申请最高5000万元的公司信用贷款;获得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的,可直接申请最高1亿元的公司信用贷款,期限最长3年,并提供优惠利率。个人金融服务获奖选手及其企业雇佣员工,可获得最高100万元、最长3年期、低利率的个人信用贷款服务。获奖选手可获得优惠的住房租赁服务和个性化、定制化的个人保险保障服务等。专属金融服务获奖选手可获得银行提供的专属客户经理、专业服务团队、专属服务通道、财富服务管理、全球撮合服务等专属金融服务。

产业政策

办公空间尚未在上海市注册企业的获奖选手,可由海聚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空间。尚未在上海市注册企业且晋级复赛及以上的参赛选手,可推荐入驻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平台,优先享有租金补贴或租金减免。项目扶持为获奖选手所创企业提供政策直通服务,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基本申请条件的可直接评价入库,符合“高新技术企业”基本申请条件的可优先推荐认定。获奖选手所创企业符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基本申请条件的,可在“特色化指标”评价中按照获奖情况给予相应分值。获奖选手申请市、区级产业政策和项目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知识产权服务为获奖项目和企业提供包括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立、侵权风险防范、核心知识产权布局、纠纷应对策略等服务,帮助企业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控制,主动化解或降低商业风险。
        其他支持政策行业交流获奖项目可定期免费参加产业对接会,获得与业内头部企业的直接交流机会。峰会推荐获奖项目可获得“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展示机会以及邀请函3份。

媒体宣传

支持获奖项目对接各类媒体,开展多途径宣传推介。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深圳赛区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2月29日

image.png

联系我们

image.png

参赛咨询

189 1739 0150 (微信同号)021-64131969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