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与华为云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4-0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讯(记者 董非)2月21日,华南理工大学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坂田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服务卓越工业软件开发型、应用型人才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工业软件一体化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开展创新型人才生态建设,试点工业软件专业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陆龙生、华南理工大学科研院副处长资智洪、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槟、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蔡毅、华为集团工业软件与工业云CTO、华为云工业软件云总经理丘水平、华为云广东副总经理卫振华、华为广东政企教育医疗总经理卢克静、华为云广东政企业务总经理师洋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与华为保持着密切交流,双方就联合打造鲲鹏昇腾智能基座、华南理工创新人才培养中心、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合作,为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工业软件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师资力量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依托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资源,联合华为云探索共建工业软件创新班及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机制。同时,双方将联合探索工业软件等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形成高等教育与工业软件产业集群,联动发展创新。此外,双方还将共同举办线上或线下师资培训活动,不断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实效性,加强工业软件师资队伍建设,助力高校进行教学改革。

华为集团工业软件与工业云CTO、华为云工业软件云总经理丘水平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获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资格,且在工业软件和工科方向具有雄厚的实力。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加强在工业软件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真心投入,携手并进,共同打造工业软件人才培养高校领域的“西南联大”。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对本次合作寄予高度期望,他表示:伴随着科技发展,工业软件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华南理工大学作为一所肩负着培养高素质人才使命的高校,肩上的责任重大。基于此背景,我们与华为云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项目。长期以来,华南理工大学与华为早已建立了卓有成效的多方位深度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在工业软件领域签署的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工业软件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华为云与华南理工大学的强强联合,将积极探索共建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关系。双方将利用华南理工大学在全国高等教育界的影响力和华为云在技术研发方面的领先地位,充分调动各自优势资源,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研发与操作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的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及开发型人才,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