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时代青年婚恋需求和情感观念,珍爱网搭建当代青年幸福桥梁

2024-02-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4日讯(记者 徐哲康 )作为互联网婚恋服务领军企业,十九年来,珍爱网始终紧随单身青年社交变革趋势,致力于在解决单身群体脱单困扰的同时,帮助当代青年树立积极正向婚恋观,为更多单身人群的幸福生活奠定基石。根据珍爱网此前的调研数据显示,有近四成受访者认为,空间距离是最直观的矛盾,如果一方远嫁/远娶,那么与自己父母相处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而在独生子女大量进入婚恋市场的今天,日后赡养问题至关重要。还有部分年轻人担心无法适应异地生活,其中,10.45%受访者担心因地域产生的饮食习惯差异,7.73%的人则担心因婚礼习俗差异而影响婚姻进程,哭嫁、高价彩礼、闹婚等带来的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珍爱网会员雅琪告诉记者:“有人说远嫁是场豪赌,赌的不仅是距离,更是人心。我是从四川远嫁到江西,一开始我和家人都曾和大家一样,对远嫁有过怀疑和担忧,怕口味不同、怕各地习俗不同,但我老公告诉我,‘不用怕,你就做你自己。’也正是因为他给我的勇气,让我决定来到江西,重建生活圈。现在,我们结婚2年了,他对我一如既往地好,不仅会尊重我的选择,还经常会带我去好吃好玩的地方,他常说,‘你远嫁到江西,我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去年11月,我们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兔宝宝,生产前一天,他特地把我父母接到了江西,生产当天,他也一直守在手术室外,直到看到我平安出来。后来我才听他同事说,那几天正赶上他公司有很重要的事情,他却说,什么都没有我老婆孩子重要。所以,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害怕远嫁,也许所爱隔山海,但真正爱你的人会告诉你‘山海皆可平’。”

当然,远嫁需要涉及诸多方面的考量,如家庭、事业、人际关系等。作为单身青年的婚恋引路人,珍爱网红娘认为,在做出远嫁决定前,青年人应全面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和未来规划,深入的沟通有助于更好评估双方在婚姻生活中的期望和需求。同时,珍爱网红娘也提醒男生,“如果一个女生愿意为了你远嫁,那她一定非常爱你。远嫁的女生很容易因为没有父母的陪伴而缺乏安全感,作为丈夫,要懂得包容和忍让,给予她足够的理解,这样才能建立长久健康的婚姻关系。”

无论远嫁与否,良好家庭关系都应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基础上。未来,珍爱网将继续秉承“成就天下姻缘”的企业使命和“正直”“善良”的价值观,聚焦新时代青年婚恋需求和情感观念,搭建便捷、高效、可靠的婚恋服务平台,为会员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择偶分析和建议,引导青年树立积极正向婚育观,助力更多人抵达幸福彼岸。

编辑:卢东勃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