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3年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大会

2024-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6日讯(记者 郑梓安)2月25日上午,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3年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住房建设局、南山区政府领导,区住房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回顾了2023年工作的成绩和亮点,对2023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为相关部门颁发2024年工作任务令。

会议要求,南山区住建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抓态度、抓重点、抓细节、抓实效,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勤勉的敬业精神,推动住房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系统性推进“三大工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南山区“实干争先”年。全局干部职工要勇担重任、鼓足干劲,围绕“惠民生、防风险、稳增长、保安全、提品质、强党建”六大方面,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住有宜居”,继续深入开展“宜居新品”行动;二是聚焦“稳预期、防风险”,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三是聚焦“稳增长、提产值”,全力推进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底线思维,全力维护住建领域安全稳定;五是聚焦品质提升,全力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六是聚焦党的建设,全力打造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住建团队。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