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门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廉洁共建活动

2024-0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3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登伟 梁昊)2月28日,深圳东门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廉洁共建活动。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旺达、二级调研员李娟,中建八局深圳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华路,项目全体员工及相关参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严格按照“牌、书、宣、讲、签”五个步骤进行。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建八局一公司廉洁文化微电影《沼泽》,并为“工程优质 团队优秀”揭牌,东门街道纪工委向管理人员代表赠送廉洁书籍;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工程概况、建设进度及廉洁文化建设等基本情况;相关参会人员共同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东门街道纪工委对各参建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二是要全力构建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风险管控为导向、以内控体系为平台、以合规管理为抓手、以法律支撑为保障的“五位一体”工作模式;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卡准节点、挂图作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针对存在问题,精准发力、逐项破解,全力以赴保安全、抓质量、抢进度。

本次廉洁共建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各参建单位的交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项目生产过程中的拒腐防变、价值导向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项目部将严格落实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廉政风险点管控,合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据了解,深圳东门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位于罗湖区,由中建八局承建,改造范围北至立新路,南至深南东路,东到东门中路,西至人民公园路,改造范围共2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地铁口提升、东广场、守望之门等公共景观改造、金世界等立面和屋面改造、东江游击队旧址改造以及裸眼3D屏等;二期建设内容包括 LED 天幕、开放之门改造、人行天桥改造、半岛大厦等立面及屋面改造、思月书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文化示范项目装修等。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