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医院发出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2024-03-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4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贤亮)2月29日下午,为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南山医院召开中层干部暨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该院院长侯铁英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了《追风赶月握指成拳,共赴南医山海之约》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并与重点科室代表签订综合目标责任状,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提高医疗技术的同时,注重人性化服务,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会。会议由医院院长侯铁英主持。

会上,侯铁英表示,新年伊始,省市区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擘画了蓝图、吹响了号角。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之关键一年,也是南山医院承上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之关键一年。南山区定此年为“实干争先年”,南山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将2024年定为“学科建设年”与“优质服务年”。

侯铁英告诉记者,当前,南山医院多重利好叠加,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当要谋定而后动,以目标为导向,在竞争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最佳工作状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劲和责任,以患者为中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圆一个梦。把思想凝聚成“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把行动凝聚为协同攻坚的强大合力,做到上下同欲,求同、存异、包容;做到握指成拳,抓质量、保安全、提质效;做到双向奔赴,同心、同力、同行,迅速打开“实干争先”的良好局面,擦亮南山医院品牌,树立南山医院新形象。

随后,脊柱外科主任易伟宏、疼痛科主任熊东林、放射科主任邱迎伟等八个科室先后与医院签订责任状,并立足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聚焦新业务、新技术开展就推动本科室高质量发展作视频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夯实该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该院还邀请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卢洪洲作题为《“产学研医”团队合作与成果转化》的专题讲座;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卫生政策研究中心,卫生经济学教授王小万作题为《新格局,新阶段,新任务:一起向未来》专题讲座;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琳作题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专业视野和对专业的思考。

侯铁英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干部职工应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锚定“实干争先年”要求,全力以赴,行暖心之举,浇灌健康南山之花,以累累硕果回报区委区政府的殷切希望,以精湛技术、优质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环境,朝着高质量发展之目标破浪前行。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