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年全国艺术统考成绩出炉,广东5名考生站上播音主持类统考270+分段

2024-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5日讯(记者 董非)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是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选拔培养艺术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依据教育部部署,各省也逐步展开了全面统考化的步伐。

2023年2 月 28 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印发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标志着广东高考 "艺术类统考时代" 的来临。

《通知》明确,广东省将在2024 年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全覆盖,省统考将开设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共 6 类省统考。

令人瞩目的2024届广东省普通高考播音与主持类(含粤语)专业统考成绩已于2024年1月30日16:00放榜,其中,播音主持类(含粤语)的合格线为190分。

据统计,作为参与全国统考的第一年,广东播音主持类(普通话)专业最高分段270分以上全省范围内仅5人。广东省前五名当中,广州占1位、深圳占3位、中山占1位。其中,归属于深圳的3位考生均来自深圳考拉之声(教民144030070003839)。

在2024年艺考改革、全国统考、行业合规化步入正轨等重大变革之下,大批违法违规机构倒闭、违规操作等影响艺考公平的行为无所遁形,统考成绩也逐步走向公开、公平、公正。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劣币驱逐良币的艺考市场正在得到前所未有的规范。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对于艺考家长和学生来说,通过“机构是否持有办学许可证”“省统考成绩如何”来判断培训学校是否正规以及是否具备教学实力成了最简单有效的判断依据。

随着新规不断完善,艺考市场也将更加合法合规。深圳考拉之声作为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传媒艺考学校,证照齐全、成绩耀人,在地区监管部门及学生家长中获得一致好评,也为广东省在全国2024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中书写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