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风家教传承电影《谁偷了我的棒棒糖》获孟子研究院学术支持

2024-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5日讯(记者 董非)由丁桂忠老师编剧,深圳平行线传媒有限公司、深圳电影力量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铭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明德书院深圳国学馆、广州允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泓德合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新侨之声(辽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天时祥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明德国学影视基地等多家机构联合出品的少儿家风家教传承电影《谁偷了我的棒棒糖》获孟子研究院学术支持。

据悉,孟子研究院坐落于“儒风邹城 孟子故里”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这里是世界儒学中心所在地,也是中国孟子学会所在地。孟子研究院表示,优秀家风家教通过影视作品展现能让孩子浸润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助于开阔孩子的视野、培养孩子的拓展思维和创新精神,也有助于增强家庭凝聚力,营造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

制作团队认为,本片基于家庭生活场景,“沉浸式”全景化呈现孩子成长过程。改变以往少儿影视作品习惯性“俯视”说教,以“平视”角度面对孩子与观众,提出人生第一课堂在家庭,在父母言传身教。影片剧情轻松但不乏沉重,所有素材均源自于编剧丁桂忠的家庭生活,尤其是小主人公小语、诗诗,都是编剧见证其成长的家庭小成员,她们的故事真实、可亲、可信。

据介绍影片还主张“家风家教是传承来的”传统育儿理念,对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良国风传承,特别是“孟母三迁”等典故文化亮出剧组态度,用系列家庭事件诠释“好的家庭氛围,明理的父母长辈,特别是母亲的言传身教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对家庭教育存在的方式、方法提出问题,抛出解决方案,并期望以此代入观众情感,引起社会共鸣与思考。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