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湾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绿色环保伴我行”系列主题活动

2024-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7日讯(记者 董非)2019年,深圳垃圾分类正式进入“集中设置分类投放点”模式,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不仅关系到我们深圳的文明程度和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是每个市民,尤其是我们社区家庭应尽的义务。为此,2023年11月22日-2024年1月6日,五湾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新风尚·绿色环保伴我行”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项目开展了“志愿环保,变废为宝”旧物改造主题创意手工坊之为绿色充“植”、环保“袋”回家、把你给“罐”的、“筷”乐无限、“以物换物”绿色环保交易日、“垃圾分类新时尚,亲子同行创文明”科普趣味活动、绿色“童”行,见“圾”行动——户外学习之旅等7场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共计服务社区居民300人次。

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带动社区居民直接感受和体验环保行动,理解行动背后的意义,深化环保知识在居民的日常生活行为中的应用意识,为社区推广垃圾分类、环保工作奠定群众基础,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推动更多的居民自觉加入社区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将垃圾分类从“新时尚”逐步转化为“好习惯”的坚定信心和有效行动,共建社区家庭生活绿色化。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