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唯一的上市酒店将在阿里资产拍卖,5.23亿元起拍!

2024-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记者 徐哲康)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春风路的新都酒店整栋上架阿里资产平台,将于3月10日进行拍卖,起拍价为5.23亿元,评估价值为7.47亿元,约7折起拍。目前共吸引了6336人次围观,241人设置了竞拍提醒,感兴趣的投资人可以上手淘,搜索“阿里资产”,再搜索“新都酒店”,一键了解详细竞拍信息。

据介绍,该酒店楼高24层,建筑面积50599.52㎡,使用年限至2039年11月17日,酒店内设有400余间客房、7个会议室及多个餐厅包间。竞拍公告显示,由于存在租赁情况,此次拍卖将按现状进行。

据了解,该酒店位于深圳罗湖区人民南国贸商圈,靠近罗湖口岸,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它于1988年开业,曾经一度攫取了行业发展的初期红利,并于1994年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是首批登陆资本市场的酒店企业之一。后来,因为本地经济重心转移,利润也在逐年下滑,各种因素也导致公司运营内外交困,最终于2017年退市。

新都酒店的退市,与一次违规担保有很大的关系。2013年,新都酒店为当时股东深圳市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自然人伍泽松6000万元的借款提供无限连带担保责任,该项担保未经新都酒店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意,且并未按规定予以披露。由于上述违规信披导致审计工作无法确认新都酒店全部关联方和重大诉讼情况,据此,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新都酒店2013年度、2014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据此,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5年5月对新都酒店做出暂停上市的决定。2017年5月,深圳证券交易所认为,新都酒店不符合恢复上市的相关规定,未核准新都酒店恢复上市的申请。2017年7月7日,新都酒店股票终止上市,拟转入全国股转系统,以保证投资人的后续交易。

此后,新都酒店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其终止上市决定。2018年12月,广东省高院做出终审判决,维持深圳中院的一审判决,新都酒店退市转板也由此尘埃落定。

作为深圳唯一的上市酒店,新都酒店经营30多年,仍具有非常高的市场关注度,一经上架就吸引了数千人次围观,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据介绍,阿里资产是阿里巴巴旗下让人放心的资产交易服务商,专注于资产处置数字化能力建设,搭建中国资产交易行业互联网服务生态。阿里资产每年服务全国各地法院、超3300家金融机构、超3亿消费者。自2012年起实行网拍,稳定运行超10年,助力特殊资产透明高效地数字化处置。感兴趣的投资人可以上手淘,搜索“阿里资产”,再搜索“新都酒店”,一键了解详细竞拍信息。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