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新家风廉政教育暨“巧手倡廉,清风颂廉”活动

2024-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记者 董非)为深入贯彻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3月8日上午,华南分公司纪委开展新家风廉政教育暨“巧手倡廉,清风颂廉”活动,两级女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分公司纪委围绕家教家风主题,邀请了深圳市总工会女职工素质教育讲师来开展素质教育讲座,老师以丰富的家庭心理、家规家风廉政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共同将小家庭的“避风港”建成抵制腐败的“监督港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家风环境。

“巧手倡廉,清风颂廉”,活动还设有廉洁主题剪纸和手工花瓶环节,女职工们以“刀”为笔,将传统剪纸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在大家精雕细琢下,最终呈现了一幅幅廉洁剪纸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洁文化沁润心脾,把廉洁从业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

“剪纸和守廉一样,需平心静气,手中的剪刀要沉着冷静,才能避免划破剪纸,这如同不能触碰红线底线一般。”来自项目纪检小组一名女员工感慨道。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折纸剪纸、制作手工花瓶,一边交流心得体会。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