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获评福布斯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周国辉董事长荣膺年度领军人物

2024-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2日讯(记者 徐哲康) 3月8日,由福布斯与普华永道、沙利文与中国大消费CXO创新中心共同举办的2024年中国大消费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大会发布了“2024福布斯中国大消费年度评选”“2024沙利文中国大消费年度评选”两大主题系列榜单。凭借在大消费领域的卓越表现,怡亚通斩获两项殊荣——怡亚通集团获评福布斯“2024大消费年度价值企业”,怡亚通集团董事长兼CEO周国辉荣膺福布斯“2024大消费年度领军人物”称号。

本次盛典以“拼出海·沉渠道·赢未来”为主题,汇聚经济学家、投资机构决策者、行业专家、品牌专家等多维视角,对大消费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探讨,怡亚通集团副总裁兼数字化总裁王辉代表公司出席高峰论坛。

怡亚通集团副总裁兼数字化总裁王辉受邀参加大会圆桌论坛,在分享中表示,怡亚通致力于中国供应链行业的变革与创新,通过整合供应链资源,优化供应链流程,拥抱数字技术,成功打造了一套高效、智能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为众多知名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渠道、全链路、全场景的供应链支持与解决方案。大消费领域作为怡亚通的主阵地,合作网络遍布全球,公司与1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及26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基本实现消费品全品类覆盖,形成了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竞争优势,能有效地帮助合作伙伴提高核心竞争力。

随着怡亚通在大消费布局的不断深入,人们越来越体会到现代化流通体系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一体系建设,怡亚通推出了怡通天下平台,旨在通过数字化技术打破传统流通领域的层级壁垒,实现信息的快速流通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构建一个数字化、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的中国流通商业格局。王辉强调,平台的成功之道在于“利他、升级、赋能、共赢”,怡亚通的发展路径在于通过供应链及产业链的创新,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企业实现成功,进而推动怡亚通自身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品牌1+N服务:引领市场增长新范式

据介绍,在品牌服务方面,怡亚通创新性地推出了“1+N”服务模式,该模式以“保量增量”为市场价值导向,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和市场趋势,结合品牌客户的发展痛点,量身定制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拓展市场。跨国品牌飞利浦是“1+N”模式的早期受益者,双方合作后,怡亚通对其线上线下渠道进行整合优化、裂变,帮助其实现存量增量双提升,销售额翻倍增长。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如美素佳儿、惠氏、雀巢、Babycare、碧芭、嫚熙、盼盼食品、自嗨锅等纷纷选择与怡亚通达成“1+N”合作,共同探索市场增长新机遇。

孵化自有品牌:打造消费领域新标杆

多年深耕大消费市场的经验,怡亚捕捉到当代消费市场健康、品质、高端的三大趋势,进而加速自有品牌孵化的步伐。据悉,通过创新供应链模式、数字化升级以及利用消费流通平台的力量,怡亚通大消费布局向“微笑曲线”两端攀升,实现从产品研发、生产到销售的全链条升级。在白酒领域,怡亚通成功孵化了“大唐秘造”“首粮”“首要”等一系列自有品牌,“大唐秘造”系列产品更是凭借卓越的品质和创新的设计,荣获了“2021美国muse设计奖金奖”“2022年意大利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等多项国际大奖,并在2024年荣膺“遵义十大名酒称号,成为消费者心中优质酱酒的新选择。

依托于纵深一体化的服务能力,怡亚通还将白酒行业的品牌成功经验,在家电、食品及日化板块进行复制创新,EABC越比时大健康品牌、EATea茶品牌、“新风谷”空气净化品牌、“黄金骆驼+”高端奶制品品牌等自有品牌在各个细分领域市场与各行业品牌同台竞技,展现出强大的市场潜力。自有品牌的孵化培育,进一步增强了怡亚通品牌矩阵的竞争力,实现了业务多元化发展,更为整个大消费领域注入了新鲜活力。

构建B2B消费流通平台——怡通天下

引领流通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中国流通业正迈入一个全面加速整合的新纪元,数字化、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的流通平台,将成为行业效率提升的重要引擎。据了解,怡通天下作为怡亚通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先锋,正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与供应链思维,对传统营销渠道进行深度改造,以期打破流通领域的传统壁垒,实现供应链上下游的无缝对接。

以“利他”为初心,以“赋能”为使命,怡通天下通过进销存订单管理、资金结算、客户运营、品牌营销等全方位数字化工具,以及创新的“营销通”“招商通”“渠道通”“数据通”四通功能,助力品牌实现全链条、全领域的数字化分销管理与精准营销,从而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在与宝洁的合作项目中,怡通天下充分展现了其强大的渠道资源整合能力。通过怡通天下的渠道网络,宝洁得以快速、高效地触达小b门店,实现营销直达,极大地提高了市场费用的使用效率,实现降本增效。同时,怡通天下还运用数据化手段,对市场信息进行归纳与分析,为宝洁提供市场决策依据,助力品牌更好地把握市场动态,优化产品策略,构建数字化经销矩阵。

据悉,未来围绕“整合+品牌+营销”战略定位,以怡亚通供应链为依托,怡通天下将持续整合产业源头、品牌商、平台商、批发市场等渠道终端,构建一个能够触达消费者的B2B生态平台,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紧密连接与高效协同。

消费赛道坡长雪厚,公司怡亚通深度布局品牌大客户1+N服务、流通消费平台构建及自有品牌孵化等核心业务,以一套“组合拳”打出了消费行业的新局面,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怡亚通表示,作为大消费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未来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深度布局消费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